流氓软件新变种具病毒特征 治理规则将出台
2006年11月27日 10:51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流氓软件新变种具病毒特征

尽管对流氓软件已从民间“喊打”上升为政府打压,但“流氓们”依然猖獗。昨天,某反病毒监测网站又发现了一款流氓软件的最新变种。这种名为“流氓软件7939”会强制修改用户的浏览器首页,同时还会感染可执行文件,已经具有了病毒的特征。

该流氓软件运行后,会强制将用户浏览器首页修改为“www.7939.com”,由于其采用了Rootkit技术来保护自己,很多反流氓软件工具和杀毒软件不能将其彻底清除,致使用户电脑出现“屡杀不绝”的现象。

尽管已成“过街老鼠”,但流氓软件仍然敢“顶风作案”,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经济利益驱使。据了解,在北京等市场需求较大的城市,单个插件的安装量可达到几十万至几百万不等,有公司甚至超出500万。这类弹出式窗口价格为4分-7分钱一个,这样统计下来,开发流氓软件的公司一年可坐获渔利上百万。

而从信产部传来的消息,信产部将联合公安部、文化部、司法部等诸多部委,并发挥互联网公司和民间组织的力量,针对流氓软件出台相应的治理规则。来源:竞报 作者:张奕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