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客第一案”终审原告胜诉 获赔1000元
2006年11月27日 10:45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本周,中国博客网(www.blogcn.com)将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刊登“启事”,向名誉权受到侵害的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堂发公开道歉———至此,几经周折、长达1年之久的“中国博客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是于上周五(24日)作出终审判决的。法院认为,网站因未尽到“善良管理人”的注意义务,应在网站首页刊登致歉声明且保留10天,并赔偿1000元。

“我为制止侵权而付出的成本太大了。”胜诉的陈堂发副教授并没流露出多少兴奋。尽管如此,陈认为本案的公共价值及对其他博客网站的警示意义还是值得肯定的。

昨天,中国博客网的行政总监方怀锋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博客第一案”的出现只不过是博客这一新兴事物遭遇的“成长中的烦恼”而已。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 李克诚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