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所有网吧将设监控摄像头
2006年11月23日 07:08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北京市今年5月份开始,开展整治网吧专项行动,昨天,北京市进一步要求所有大小网吧年内都将被摄像头监控,以有效监管网吧安全运营。

年内,本市所有大小网吧都将被摄像头监控,以有效监管网吧安全运营。这是记者从昨天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信息化工作规划中获悉的。同时,根据规划,五年内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预约各种社区及公共服务。

网吧将被实时监控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北京将依法加强市场管理,打击传播不良信息、滥发垃圾邮件和短信、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继续做好互联网违法举报、不良信息举报和垃圾邮件举报受理工作。北京市信息办发展计划处处长童腾飞介绍,本市从今年5月份开始,开展了整治网吧专项行动,“我们将力争在年内对网吧电脑实行联网实时监控。”

目前,本市正在对所有的摄像头资源进行整合。童腾飞说,为了更好地监管网吧安全,有关部门将为全市所有大大小小的网吧设置摄像头,实现实时监控。监控采集到的信息由公安机关统一管理,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等有权查阅网吧信息的部门,也将实现信息共享,以更加有效地监管网吧安全经营。

商业区可用国际银行卡

十一五信息化工作规划显示,两年内商业街区将可用国际银行卡。据悉,奥运会前,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要实现全部可以受理国际卡,为奥运会创造良好的银行卡用卡环境。同时,本市将促进银行卡在零星支付、公共缴费及其它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一卡通用。

电子社区平台将建

通过社区公共信息服务网和呼叫热线的不断完善,五年内,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预约各种公共服务。“这其中包括两种,一种是政府的非紧急状态的呼叫系统,包括路灯、燃气等维修;另一种是鼓励相关企业以社区公共信息服务网为平台,提供购物、餐饮、家政服务、中介等社区服务,提高社区政务和公共服务水平。”童腾飞解释。(来源: 京华时报 记者郭爱娣)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