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女知青称30年前下乡期间曾看到“龙”(图)
2009年10月17日 16:52半岛晨报-海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玉芹一边说着,一边把双手举过头顶,比划龙的样子。摄影记者孙振芳

核心提示

“龙头是红色的,身子是灰的,还有鳞,跟画上的龙一模一样。”

大约在1970年或1971年的春天,3个在庄河下乡的女知青自称看到了一条龙从她们头顶飞过,30多年过去了,这成了她们的一个心结,不吐不快。龙,真的存在吗?

天空一直响着闷雷

1968年,初月有下乡到了庄河栗子房公社曲木房大队,那一年他18岁,正在桂林中学(现大连市39中)读书。在该青年点,还有8名从大连来的青年。下地干活、吃饭、睡觉,插队的生活单调而乏味。

两三年后的一个5月,正是播种的季节。那一天,天阴得特别厉害,乌云仿佛就压在头顶。初月有不想去干活,就倒在屋里睡懒觉。快到了中午他才走出房门,到村西边的地里,帮着老人和妇女去种黄豆。

地离村口有四五百米远,在此种地的有二三十人,其中还有四五个小学生。

那一天,天空一直响着闷雷,接连不断。“就像从远处滚来一个铁桶,‘轰隆轰隆’地响个不停。”大家都觉得很纳闷儿。

人群像被点了穴似的

在离地头还有十多步远时,正弯腰播种的初月有突然听到人群发出“哎呀”一声,因经常有小青年打闹、摔跤,他就以为是谁又摔倒了,就没抬头。而这一没抬头,成了他一辈子的遗憾。

初月有抬起头时,看到地头的人全看着天空,都呆住了,“像被点了穴一样。”

“这究竟是咋了?”初月有问了两声。“我在天上看到龙了,你快看。”知青于桂玲用手指向天空,语速非常快。初月有望了望天,只发现黑压压的乌云。

同为下乡青年的韩玉芹、夏月华也“呆若木鸡”,她们向初月有证实,自己也看到了龙。

就在这时,天空突然响了一个炸雷,“黄豆粒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几分钟后,天“刷”一下就晴了。初月有说,“就像一拉开窗帘,太阳突然就冒了出来。”

在曲木房大队的西面,有一个永纪水库。雨停后,村民看到一道彩虹出现在水库上方,“特别明亮,从没看到过那么艳丽的彩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志刚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