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69名年轻兵团战士的生命哀歌
2009年10月15日 14:03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年那月》内容简介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宝日格斯台牧场,是原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四十三团团部所在地,曾几何时,几千名年轻的兵团战士,在十分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战天斗地,流血流汗。为保卫祖国的边疆,建设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奉献过自己的青春。其中的艰辛,是现代人所无法感悟到的。

作品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当年那段火热的兵团生活。记载了那代年轻人成长、成熟的生活轨迹和在那种被极左思潮扭曲了的社会背景下,人们的情感世界和千姿百态的人生追求。

作品中真实地记录了一九七二年五月五日在锡林郭勒盟草原上发生的那场震惊全国的草原大火。它以牺牲69名年轻兵团战士的生命为代价,呼唤着人们对那段历史的思考。

笔者身为一名兵团战士,耳闻目睹了当年那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动人故事。今天呈现给世人,或许对现代人有所启发。使人们明白如何去更好地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四十三团四连69名烈士名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冈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