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大串联:一分钱不花走遍全国
2009年09月04日 11:15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听说过一分钱不花就可以走遍全国吗?“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真是无奇不有,但当时我们国家很穷,竟能对那么多师生搞起了“免费交流”。

海阳县革命师生徒步串联介绍信

因为发动“文化大革命”就要有人“冲锋陷阵”,先把中学生和大学生“串联”起来,通过“旅游”的方式组织一支“先头部队”,以此来冲击“资产阶级发动路线”,是一种事半功倍的好办法,比起动用工农兵来“成本”更低。1966年,“中央文革”表态支持全国各地的学生到北京交流革命经验,也支持北京学生到各地去进行革命串联。全国性的大串联活动迅速发展起来。外地来京者大多是到首都北京向毛主席接见的师生取“文革造反经”,北京赴外地者大多是去各地煽风点火,帮助“破四旧”的师生。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红外围”学生,大串联以大中学生为主,也有个别小学生跟着哥哥姐姐走的。

革命师生临时乘车证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善斌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