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人生:走进知青精神病院 感受被遗忘的岁月
2009年12月10日 15: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采访的第三天又有一个病人被送到中心

我们采访的第三天,又有一个病人被中心从省城哈尔滨接来,对于那些返城后发病有自己亲人照顾的知青中心同样收留,因为精神病人在家中是不可能得到有效治疗的。

主任:冷不冷?

患者:不冷。

主任:往这儿走。

主任:刘曼丽是她吧?

家属:对,这是没来的在家没来的。

吴斌:这是残联给我们的。

家属:哈尔滨二十四人,二十四个呢,哈尔滨人多。

根据农垦总局残联提供的名单,安养中心逐一寻找着那些患病知青,他们最终的目标就是将所有身患精神病的知青全部接回北大荒。

护士:她上床费劲,就给她特意弄了一个矮一点的床。肖景秀,看有人来看你来了,你跟人说话吧,你说欢迎你来。

吴斌:他(一个患者)鸡蛋他不会剥,我每次分鸡蛋的时候我都剥鸡蛋给他。每天早上我上班的时候一进门他保证站在门口,一进门敬个礼,给个鸡蛋。其实他知道我对他好,我也想你要对他好他也一样,再糊涂的病人,再没有自制力的病人,他也知道谁对他好。

晓楠:你们有时候拿他们当孩子一样。

吴斌:是,他们本身有些行为就是像小孩一样。

孙萍:时间长了处出感情来了,他跟你特别亲就像我们患者,他虽然说不会表达,他不吱声,他瞅你高兴的时候他笑。我们也觉得挺高兴的。时间长了之后,我们就把他当做可能是我们这一个大家庭的一分子吧。

晓楠:你认识她么,认识么?乐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