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1月8日 白求恩率医疗队援助中国
2010年01月08日 08:5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求恩大夫在五台山松岩口“模范医院”手术室进行手术

1938年1月8日 白求恩率医疗队援助中国

1938年1月8日白求恩率加拿大、美国医疗队取道香港,乘飞机到达武汉。20日,周恩来会见了他。白求恩3月底到达延安。白求恩(1890-1939),国际主义战士,加拿大共产党党员,著名胸外科医师。1936年,德、意、法西斯武装干涉西班牙革命时,他随加拿大志愿军到前线,为反法西斯的西班牙人民服务。中国抗日战争爆发后,为了支援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他受加、美两国共产党派遣,率领医疗队到中国解放区。到达延安后不久,转赴晋察冀边区工作。他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中国抗日军民服务,并培养了大批医务干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后因抢救伤员感染中毒,1939年11月12日在河北完县逝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钻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