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法国和美国反犹从未停止
2009年08月31日 21:41书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反犹:

讲完俄国谋杀式和法国阴险知识式反犹后,美国这个宽容之邦又如何呢?

1913年亚特兰大乔治亚,一个犹太人叫雷欧弗兰克,被诬告谋杀1位13岁基督徒女孩。反犹如此强烈,以至于在这个南部种族歧视地区,破例唯一一次让一个黑人伪证一个白人,白人就是那个犹太人。

讽刺的是,这个黑人证人就是杀人犯。他向其律师供认不讳,却被保密了。还有另一个真正的证人,当时却没有到场,而是在很多年以后才出来说话。

弗兰克被判罪名成立,宣判死刑。但乔治亚州长约翰.斯拉顿确认弗兰克无辜,否决了宣判。

然后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一个乔治亚暴徒从监狱绑架了弗兰克,将他处以私刑。私刑被照相,做成了明信片,卖得热火朝天。

直到1986年,73年后!弗兰克才被乔治亚州平反,得到了一个官方马后炮道歉。

弗兰克事件导致成立了“反诽谤同盟”,领导犹太群体与反犹主义做斗争。尤其在1918年后,1战末,1929年股灾,美国反犹白热化,这个组织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讨论《锡安长老协议》(第57讲)中,我们谈到美国最大的反犹宣传家是亨利福特。他花了大量金钱将《协议》翻译成英语,并在美国到处散发。

《协议》成为美国1920到30年代第二大畅销书。销量仅次圣经。

密西根的福特汽车公司在停车场张贴告示:

“犹太人是美国的叛徒,外邦人不应该相信犹太人。犹太人教导人共产主义,犹太人教导无神论,犹太人破坏基督教。犹太人控制媒体。犹太人制造肮脏的电影。犹太人控制钞票。”

亨利福特不是唯一的一个,还有其他的。几个保守基督教政治党派是强烈反犹的。如威廉.佩雷的“银衬衫”。杰瑞德.温若德的反犹报纸《捍卫者》有11万订户。

美国反犹是法西斯初出茅庐;以爱国为伪装,倡导了犹太人是美国经济诅咒内在原因的观点。如1929年的股市崩溃,是因为犹太人掌控经济和金融。这个反犹主义和欧洲同时期的反犹遥相呼应。但和欧洲不同的是,美国反犹从来没有达到欧洲那种毁灭性后果。

这个恨犹太情感为德国上台的希特勒搭好了反犹舞台。下一讲我们还会看到这也是当犹太人开始逃离大屠杀的时候,美国没有更多行动营救犹太人的主要原因。

(本文摘自《完美世界:犹太对文明的影响》作者:Ken Spiro )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Ken Spiro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