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法国和美国反犹从未停止
2009年08月31日 21:41书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这部分我们简要的考察反犹主义--十八世纪启蒙时期--藏在文明社会的标签下,在大屠杀中就暴露了狰狞面目。当然,在俄罗斯和其他东欧移民地区,反犹主义从来没有被隐藏过(见56-57部分),不过在西方世界形势不同罢了。在纳粹德国之前,法国人的挑唆,导致了反犹主义的升级,法国也成了反犹主义的诞生地。这个启蒙主义诞生的国家。

事实令人震惊,如,当一个嘉布遣修士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失踪后,法国领事在1840年发表了针对犹太人的血腥诽谤。对于这一指控,叙利亚当局抓了超过60名犹太儿童,以逼迫他们的父母坦白认罪。一切犹太人被逮捕和刑讯。两人因刑讯而死亡,其他一些终身残疾,一个“认罪”。鉴于法国当局的压力,叙利亚政府试图给犹太人安上莫须有罪名,并且不让犹太人反对。犹太组织通过英国和美国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马丁范布伦)发动了一次抗议,从而导致叙利亚放弃指控。

法国继续反犹太主义

1886年,一本恶毒的反犹书《La France Juive法国犹太人》成为了法国广泛传阅的一本书。紧跟着1892年,反犹日报《La Libre Parole自由宣言》出炉。Berel Wein的《生存的胜利》,233页:

“自由宣言没有比在法国军队中的军官军团更流行的地方了,无政府主义和左翼自由主义的困扰,1870年法国普鲁士战争的溃败的羞辱。法国军队沮丧,恶毒,偏执妄想。他们的一个主要敌人是犹太人对法国生活的影响,这使得军队的反犹事件有逻辑,并且很快来临。”

德莱弗斯案件

反犹事件-在法国众所周知为“事件”--阿尔弗雷德德雷福斯法国军队中的上尉,1894年被诬陷为间谍。

真正的间谍不是犹太人-一个上校埃斯特哈基。甚至在1896年事实真相被解开,法国军队仍然无视或禁止公开证据,并且不愿承认反犹主义的指控。在特别军事法庭上,所谓的德雷福斯的叛国罪名的秘密文件,一些纯属伪造。他被撤职并判处终身监禁,在南美洲法属圭亚那的魔鬼岛。1895年1月3日,他被在巴黎的街道游行示众,一名暴徒叫嚣:“犹太人去死吧”。

这些反犹主义掩盖的一个失败,是因为来自奥地利的匈牙利犹太记者赫塞尔,他被法国文化中根深蒂固的仇恨犹太的核心所震惊。后来他在日记中写道“哪里?在法国,在共和的,现代的,文明的法国,人权宣言100多年后。”虽然赫塞尔是一个世俗的被同化的犹太人,德雷福斯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更加明白了现实,对于犹太人唯一安全和反犹主义的唯一答案就是他们自己的土地-以色列(2)。赫塞尔Herzl不是锡安主义的创始人,他很快成为主要人员并且于1897年在瑞士巴塞尔召开了第一届锡安主义会议. 在那里世界锡安主义组织建立。我们在以后的篇章中讨论锡安主义。

同时,德莱佛斯案件拙劣的手法引发了争论。法国最伟大的作家,Emile Zola埃米尔佐拉1898年在报纸上发表了精彩的评论《我指控》,控告政府的判案不公。因此,左拉(本人不是犹太人)被宣判诽谤罪并且逃往英格兰。

最终,在德莱福斯的另两个滑稽的审判后,被定罪名成立,但最终被豁免。在魔鬼岛呆了5年后,恢复了军衔(直到1906年才完全被证明无辜)

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储Archduke Francis Ferdinand在萨拉热窝被塞尔维亚人行刺。一个月后,奥匈帝国的侮辱性要求被拒绝后,对塞尔维亚宣战。很快欧洲主要列强全部卷进来。法国英国俄国意大利美国是盟国。另一方是轴心国奥匈帝国德国土耳其。

一战打了4年。1千万人死亡,加上2000万伤员。因为大规模杀伤武器已经相对完美。士兵不需要近距离就能用机枪和重型炮杀死敌方。破坏性因此很大。

战争对东欧犹太人的精神经济生活造成严重损害。贫穷艰难大大加剧。革命观念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也消弱了东欧犹太人的精神凝聚力。

150万犹太人卷入一战。奥地利军队里有,德军里也有,俄军里也有,法军里也有。各国犹太人各为其主,在战争中互相残杀,14万犹太人死于一战。

一战无疑是为大屠杀搭台。1914年8月1日德国对俄宣战。是犹太历av月9日。犹太历中最倒霉的一天。av月9日也是第一第二圣殿被毁日子,还有犹太历史中诸多倒霉事件都发生在这一天。

事实上一战导致连续反应,成为犹太人的灾难。

两个主要环节是俄国革命和德国纳粹的上台。

如果一战德国没有战败,希特勒永远不可能上台。作为一战战败国,惩戒性的凡尔赛条约导致德国经济混乱。可是“受启发”的德国人把经济灾难怪在谁的头上呢?当然是犹太人。

两次大战相隔才21年。我们将看到二战实际上不过是一战同样冲突的延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Ken Spiro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