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法国和美国反犹从未停止
2009年08月31日 21:41书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国革命

一战中沙皇对奥匈帝国打得不错,却被德军重创。随着战争继续,死亡人数和军事上的弱势使俄国再也无法承受下去。

沙皇的腐败在1905年导致一次革命,失败了。1917年3月,革命成功。沙皇及其家属被布尔什维克在1918年杀掉,成立了社会主义-孟什维克政府,战争继续,人民厌烦战争。1918年被布尔什维克-马克思主义政府取代。结束了战争。布尔什维克引发的内战到1921年结束。成立了苏联。直到1990年解体。

犹太人是俄国的被压迫最沉重的人民。而且总是被各式改变世界的运动吸引。积极参与了俄国革命。共产主义理论创始人卡尔马克思原来是一个犹太人,后改信基督教,最后抛弃了所有宗教。

共产口号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对很多自由派犹太人很有吸引力。犹太教是特别强调社会公平的宗教。这些犹太人认为社会主义政府能带给民众极大的利益,改善俄国现状。的确,布尔什维克的很多主要人物都是犹太人。

加入俄国共产党的不是信教的犹太人。而是追求修复世界tikun olam的犹太人。的确,这个在宗教里面被称为犹太弥赛亚乌托邦的动机,用非宗教词汇表达,是这些犹太人灵魂中的主导思想。美国批评家埃德蒙德威尔逊(1895-1972)完美总结了当时被共产主义吸引的犹太人:

“犹太人容易导向共产主义,因为它能使他们献身一个高尚的事业。包括所有人性,特征,对一个犹太人来说都是很自然。”

当然世俗犹太人参与俄国革命不意味着宗教犹太人能避开冲突。在俄国革命中,大批犹太人也遭到杀害。

俄国革命领导人列宁(1870-1924)尽力铲除反犹主义。立场坚定地反对反犹。因为反犹是沙皇政府的内在制度。列宁也意识到没有犹太人,可能就没有俄国革命。

遗憾犹太共产主义者跟从马克思宗教是人民的鸦片的名言,尽力从俄国铲除犹太教。

这里节选Yevsektsiya-苏维埃政府专门处理犹太事务的机构一份宣传文件,《清算资本主义制度》,1918,10月:

“犹太社区至今主要由资产阶级成员主导,试图将希伯来文化加到大众头上,迷惑他们。上层社会将孩子们送进公立学校,而下层阶级只能接受迷惑的小学和教堂教育。只能学到无稽之谈。和权威犹太社区的斗争中,与资产阶级没有妥协可言。”

俄国以沙皇方式推行了强制犹太人世俗化政策。对俄国东正教教会也是如此。

俄国犹太人人为被造成犹太遗产饥渴。导致大批犹太人对犹太教非常无知。这是人类历史上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人为世俗化运动。

斯大林和托洛斯基

列宁1924年去世后,经过权力斗争斯大林(1879-1953)最后掌权。1935年,起草了一系列清算政策,对俄国造成严重伤害。

斯大林的大规模清算是20世纪第二大清算。计算他命令处死的人数,加上大规模劳改所中死去人数。估计斯大林要对2500万人的死亡负责。双倍希特勒要负责的人数。

德国大屠杀后,斯大林计划迁徙2-3百万犹太人到西伯利亚,最后这些人将会被杀害。可是在计划执行前,斯大林神秘死去。

他成功将犹太人从俄国清洗。最出名的是托洛斯基(1879-1940)。俄国革命最著名犹太人。真名是Lev Davidovich Bronstein。红军的主要组织者。他和列宁一起1917年使布尔什维克取得政权。列宁去世后,他与斯大林成为接班人竞争对手。

斯大林夺去了托洛斯基军委领导权,然后开除他出党。1029年将他逐出俄国。托洛斯基流亡10年,1940年在墨西哥城遭暗杀,是斯大林指派。

开始斯大林想和另外两个犹太人Lev Kamenev和Grigori Zinovev分享权力。但在1936年的做秀审判后,将这两个人逮捕处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Ken Spiro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