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2007年10月24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家乡亲人盛宴欢迎陈春爱

十年传鸿雁朝鲜结良缘

随部队回国后,陈国治无时不在惦念着朝鲜的阿妈妮一家。

不久,他给阿妈妮写了一封信。接到陈国治的信,阿妈妮喜出望外,在信中,她还看出陈国治对大女儿许贞淑的爱慕之情。

于是,阿妈妮将此事告诉了女儿。许贞淑反反复复把信看了好几遍,并让还识几个中文的母亲立即给陈国治回了信。

不久,因家庭历史原因,陈国治转业,被安排在贵州省农业厅工作。

期间,亲戚朋友四处给他说亲,但他总是草草应付了事。也有一些女同事频频向他表达爱意,他也始终不为所动。没有人知道,他的心里装着许贞淑。

1957年,就在陈国治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反右”运动开始了。在这次运动中,陈国治的工作却丢了。愤懑之余,他只有在与许贞淑的通信中才能得到些许的安慰。

后来,陈国治被安排到一农场放牛。期间,他不断向各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表达与许贞淑结婚的决心。与此同时,许贞淑也无数次写信到有关部门,表达了同样的心愿。最终,他们的婚事得到批准。

1961年秋,陈国治背着简单的行囊再次跨过鸭绿江,来到元山市,走进阔别7年的阿妈妮家。眼前的许贞淑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

经过申请,两人在朝鲜办理了结婚证。按照当地风俗,在许贞淑工作的医院两人举办了婚礼。由于种种原因,新婚4个月后的陈国治不得不离开朝鲜回国。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