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2007年10月24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李春立和腾培林年轻时的合影


李春立给记者讲述历史往事。记者宋辉/摄

朝鲜战争结束后,1954年8月,李春立由朝鲜人民军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驻扎在辽宁省铁岭市,恰巧,腾培林所在部队也驻扎在铁岭市。一个偶然的机会,部队搞联欢,李春立和腾培林不期而遇。两人相见既惊又喜,一同回忆起了在朝鲜战场上的日日夜夜。1955年1月,李春立和腾培林在部队首长的撮合下,终于结为革命伴侣。

1956年12月,李春立和腾培林由于工作需要转业到地方,后又被分配到永宁县。腾培林先是在县上的基层部门工作,后又担任县委常委兼组织部长。李春立则在县医院当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后被精简进了印刷厂,直至退休。

说起往事,李春立老人满含热泪。她说:“爱人腾培林已于1994年12月去世,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在县委担任常委、组织部长期间,从不给家里办私事、谋利益。我跟随腾培林从部队来到这里,按当时规定,我可以享受国家干部待遇,但老腾积极响应党的政策,点名精简我,我也义无反顾地服从组织分配,先后干过修理工、排字工。1986年,我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还当过永宁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在我的6个儿女都已成家立业,生活得很幸福。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回到离别近50年的朝鲜家乡看看。”(银川新闻网 银川晚报记者唐志军 图片除署名外由作者本人提供)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