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2007年10月24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分离四十载父女得团圆

10月5日一大早,陈国治的亲友及左邻右舍纷纷来到陈家,为分离40年的父女重聚表示祝贺。

“感谢中国亲人长期以来对父亲的悉心照顾,感谢好心人让我们父女重聚!”在翻译的帮助下,陈春爱动情地说。

当天,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警务区及社区的有关负责人在闻知陈国治与女儿相聚后,纷纷赶来向他们道贺,陈国治的战友以及陈春爱的表姐、表弟等亲戚也先后从都匀、雷山等地赶来。大家围坐在陈家庭院,共话家常,一齐为父女团聚表示祝贺。

“40多年里,母亲与我相依为命,苦思父亲,萌生到中国与父亲相聚的日子已苦盼了27年。”陈春爱动情地说,27年里,她与母亲惟一只能靠彻夜端详父亲的照片来寄托自己的相思。

6日,中秋之夜,在中国亲人浓浓亲情的氛围中,陈春爱度过了她一生以来最幸福的一个中秋节。

由于到中国探亲的签证日期将于11月5日到期,陈春爱极想邀父亲一块儿到朝鲜去与母亲相见,但考虑到朝鲜冬天特别寒冷以及父亲身体不佳等等原因,陈春爱希望明年春暖花开之时父亲再去朝鲜。(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吴如新 )

相关文章:

李铁夫——领导中共天津地下党的朝鲜革命者(图)

美国中情局对中国出兵朝鲜的情报评估的重大失误

揭秘:朝鲜战争停战后志愿军并非全部公开回国

朝鲜战俘营中美土战俘为野生毒品大打群架(图)

朝鲜战场志愿军和美军一线部队私下达成停火默契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