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2007年10月24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1954年10月1日国庆节已转为解放军的李春立留影

第二篇:李春立和腾培林 走过硝烟的跨国婚姻

在永宁县城,住着一位朝鲜人“革命阿妈妮”,汉族名字叫李春立,年过七旬,是永宁县印刷厂退休工人。1950年2月,李春立参加了朝鲜人民军,后又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20岁的李春立和爱人———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某部炮兵营长腾培林双双分配到永宁县工作。屈指一挥间,这位阿妈妮在永宁一住就是近50年,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宁夏这片热土上,为中朝友谊留下了一段佳话。

李春立是朝鲜肃州那人。1950年美帝国主义悍然对朝鲜发动侵略战争,正在家乡上学、年仅16岁的李春立立刻报名参加了金日成领导下的朝鲜人民军,当了一名战地护士。在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她出生入死,冒着枪林弹雨抬伤员、送弹药,救治负伤的人民军和志愿军战士。

李春立和腾培林究竟是怎样从相识到相爱直至结为革命伴侣的呢?

李春立深情地回忆说,1952年10月,她所在的朝鲜人民军某部和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某部共同在平康地区五圣山抗击美军。美军以6万人的兵力向驻守在五圣山的人民军和志愿军轮番进攻,但都被英勇的两军勇士打退。这次战斗异常激烈,阵地几次失而复得,前沿阵地上到处是美军死尸。然而,每次打退敌人的进攻后,美军炮兵总会猛烈炮击我军阵地,一次炮轰下来,我军阵地要落几千发炮弹。腾培林当时在志愿军38军某部当炮兵营长,战斗中被美军炮弹炸伤后,被就近送进了朝鲜人民军战地医院。当时担任护理任务的李春立,得知腾培林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炮兵营长后,救治护理格外精心。不久,腾培林伤愈出院回到了部队。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