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现古亚马逊文明遗迹 呈几何图形(图)
2010年01月08日 19:00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航拍图片显示,卡罗拉达田园是由几何图形构成的,对这里的挖掘结果显示,居民们生活在三角形广场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巴西和玻利维亚边境地区大片森林被砍伐,露出的土地上竟出现大约260条大街、沟渠或围墙形状的遗迹。它们或呈圆形,或呈方形,中间有路相通。科学家说,这可能是一个失落文明存在的证据。

这些几何图形都是土木结构,有的是正方形的,有的是三角形的,还有的是同心圆或是更复杂的几何图形,如六边形、八边形等。这些图形由一些道路相连。目前,诸如此类的遗迹已发现有200多处,面积达240平方公里,几乎覆盖了玻利维亚北部和巴西的亚马逊州。这些几何建筑可以追溯到公元1283年,也有一些考古学家说可能追溯到公元200年。第一个几何建筑是1999年发现的。

一些沟渠宽达10米、深达3.3米,最大的圆形沟渠直径达333米。科学家们还发现,多数建筑都建在200米高的山地上。因为视野清晰,居民有很大的防御优势。当然,也有研究人员假设,这些建筑可能是某些古代仪式的举行场所,因为里面使用了很多象征性几何形状。

巴西帕拉联邦大学的丹尼丝·沙恩说:“不管这些建筑是单纯的礼仪场所还是防御阵地,但显然在与欧洲发生联系前,这里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地区。”他估计,建造一个图形大约需要300人。这也就意味着,这200多个几何建筑需要60000人修建。而在森林深处,可能还有数千处类似的遗迹没有被发现。

对一些地点的挖掘显示,这里可能是永久居住地,里面发现了一些陶器、木炭以及打磨过的石器碎片。以前的研究认为,亚马逊热带雨林气候恶劣,不适合人类繁衍生息,因此,这里仅能支持小型、临时村落,不可能存在复杂的社会组织。而现在的发现证明,这里很可能曾存在复杂的人类社会。那里的人可能因500多年前殖民者带来的疾病而灭绝。(杨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柳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