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古代帝王陵墓令人疯狂的陪葬宝物
2010年01月07日 14:06辽沈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埃及法老的纯金面具。

西潘王墓室中的文物。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古代帝王陵墓,厚葬都是这些帝王陵墓的最典型特征。那么,国外那些古代帝王陵墓里都陪葬了哪些让你疯狂的宝物呢?他们的陪葬品又有哪些讲究呢?

埃及法老的纯金面具

宝物来源:埃及图坦卡蒙法老墓

发现地:埃及王陵谷

考古年份: 1922年

距今年份: 3300多年

关于主人:图坦卡蒙是3300多年前的一个年轻埃及法老,他曾在金雕御座上管理着庞大帝国。

宝物看点: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他的豪华陵墓和黄金面罩已成为埃及古老文明的重要象征。图坦卡蒙陵墓的发现是世界考古工作成功的顶峰,所有出土文物超过10000件,每件都是无价之宝,随葬品布满了除棺椁室外的其他各室,有家具、雕像、武器、王杖、包金战车等,豪华精致、美不胜收。如今这些随葬品已被移往开罗博物馆中展出。

必看宝物:法老的纯金面具。法老的金面具出现在第三口内棺里,金光璀璨的法老的纯金面具,眼睛用的是阿拉贡白石和黑曜石,眉毛和眼圈用的是透明蓝玉,表情严峻淡漠,面容栩栩如生。法老的前额上镶嵌着艳丽的眼镜蛇和兀鹰——上埃及和下埃及的图徽,这两样东西上套着一个小小的花环,这是法老死后,那年轻的寡后献给亡夫的。最内层棺豪华惊人,竟是由整块的纯金片打制而成,长1.85米,厚2.5毫米—3.5毫米,重达6千克以上,为古代黄金工艺品中所少见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