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敖与王小屯:路边追到护校女生
2007年08月21日 21:18光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特立独行的台湾作家李敖甚有女人缘,现任太太王小屯,是他感情的最后归宿。

小屯本名王志慧,“小屯”的典故源于两人恋爱之初。那年他们一起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猪”,李敖灵机一动,便替她起了个小名叫“小屯”。

1983年夏天,19岁的小屯在某护校上学。一天,小屯像往常一样去台北市仁爱路的一个公车站,一边喝易拉罐咖啡,一边等公车。一辆公车快进站了,她正准备上车,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来,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冲到她背后,并自我介绍说,他就是李敖。小屯丝毫不觉得惊奇,还以甜甜地一笑。李敖抓紧机会问她要电话号码,说要再跟她联系。小屯没说什么,就把电话号码给了他。

原来李敖一见钟情,他被小屯的漂亮和纯真打动了。李敖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打定主意急起直追。小屯后来笑说,给李敖电话号码时,她心想反正也没什么,无非有事帮个忙,谁知道李敖的电话攻势惊人,三下两下就把她“骗”到手了。

1992年3月8日,李敖和王小屯完成了“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李敖一向不愿意落入俗套,对国人婚礼的繁琐早就有过抨击,小屯也生性不喜奢华,两人可谓心有灵犀,一拍即合。

李敖把小屯娶回家,没有给新娘子买什么金银首饰。他见小屯手指上空空如也,便顺手拿起易拉罐的金属环说:“就用它代替戒指吧。”小屯当真接过去,乐滋滋地套在自己的手指上,痛快地做了李敖的第二任夫人。两人恋爱8年,结婚12年,至今婚姻美满。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