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接班之谜:蒋介石暗中指使心腹推荐
2006年11月22日 11:58投票数: 顶一下

蒋经国接班的推手谢东闵


蒋氏一家在玩跑马游戏


暗中指使心腹举荐 会上逼退“行政院长”

近年来,蒋经国在台湾接班之事,屡被人炒作。很多人认为蒋介石通过铲除老人,为儿子接班扫清道路。其实,蒋介石让儿子接班,做的是一笔政治交易,同时,也堵住了别人的嘴。


台籍政客当推手

上世纪40年代末,蒋介石从大陆带到台湾的军政人员几乎占据了台湾的所有官场位置,台籍人士在官场谋到一个科员位置也不易,此举造成逃台的大陆军政人员与台籍人士矛盾十分尖锐,台湾民众对此也十分不满。

50到60年代期间,美日两国,尤其是日本右翼政府,通过各种渠道向台湾当局施压,要求蒋介石将台湾省长一职交由台湾人做,以缓和矛盾,并力推吴三连、黄朝琴、谢东闵等人。由于一心想培养儿子接班,蒋介石一直找种种借口推脱。


到了1971年年底,老谋深算的蒋介石觉得儿子接班的阻力已基本清除,加上自己年事已高,儿子蒋经国也已60岁了,于是决定将接班之事提上议事日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