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和胡锦涛为啥都盯着“文风”不放松
2008年07月16日 08:3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中共] [胡锦涛]

六十六年前毛泽东在实践共产主义运动中强调整顿文风,六十六年后胡锦涛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强调改进文风。

文风毛泽东胡锦涛共同强调的问题,从整顿到改进的六十六年大跨度里所经历的很多大事件看,不是当年整型所能极是的,而是需要从根本上改型,不改进就不能前进!

有什么样的文风,就有什么样的作风。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不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党中央领导经常不断地强调这个问题?就是文风不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缘故。

文风对哪改进?一句话,对老实型改进。老实的态度,就是科学的态度。无论干什么事,没有老实的态度,不说老实话、不干老实事,就什么都干不成。

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进行着一场伟大的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这场活动比历史上任何一次大的活动都艰巨。因为,科学发展观本身就是科学学说,在科学发展中占绝对统领地位,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艰巨就艰巨在这里。

过去,一直有一种令人很讨厌的不老实的文风,那就是先进轮流,以偏概全,一俊遮百丑。只要一个方面稍有点突出,就什么都突出了。上面这边刚刚提出什么,那里就能立即出什么成果。搞一些牵强附会、多假少真、添油加醋、任意拔高的泡沫文章、虚假新闻、添水总结。这种谁写的谁看、写谁的谁看,不老实的文风没有人看,当然不可能会有什么好的宣传效果?

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立竿见影是有的,那是老实人干的,不是老实人,是干不出来的。所以,党的十七大后,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专营者占便宜,要选拔重用老实人的呼声很高,这是党心所思、民心所向、非常正确,确实也让人激动一时。但是,怎么就看不到有一个老实人在老老实实地、实实在在地、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呢?

真正的老实人,应该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上表现为文风正、品行正、作风正。真正的老实人,对科学发展观,不需要再去“三令五申”的强调,都应该积极地、努力地、用心地、创造性地去学习实践。真正的老实人,应该想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所想,急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所急,甚至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急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连做梦都在想着怎么样把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好,真正进入科学发展学习实践观角色。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泽东到胡锦涛 中共历届领导人的“为政风格”

李克强的成长经历:人生路上的七个引路人(图)

前驻越南大使李家忠:我所接触的朱镕基

人格是金:华国锋书法选(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