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示竹岛主权 韩召回驻日大使民众焚日本国旗抗议[组图]
2008年07月14日 17:34中国网 】 【打印

竹岛(韩国名:独岛)位置示意图

7月14日,在独岛(日本称为竹岛),韩国人在集会中挥舞国旗,抗议日本阐明独岛主权。

14日,韩国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前,一名韩国男子抗议日本在教学解说书中记述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并与警察发生冲突。美联社

新华网快讯: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4日说,韩国政府决定召回驻日本大使,以抗议日本在教科书指导手册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表述为日本领土的做法。

新民网7月14日独家报道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14日宣布竹岛主权归属日本后,韩国方面立即表达了抗议,同时决定暂时召回驻日大使权哲贤。

中国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4日宣布,将在中学社会科新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中记载:竹岛(韩国称“独岛”)的主权属于日本。

日本政府14日做出决定,将与韩国有争议的竹岛(韩国称独岛)的主权问题做出新的表述,日本方面此前避开了“(竹岛)是我国固有的领土”这一表述,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下午在都内召开了说明会,向都道府县的教委负责人说明了这一决定。日本政府已经将这一决定通过外交渠道传达给了韩国。

韩国方面在竹岛(韩国称独岛)归属问题上的态度非常明确和坚决,此前在G8首脑峰会上,韩国总统李明博曾经向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表达了对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的担忧。日本政府14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了会议,町村官房长官和钱谷文部科学次官参与了此次会议,福田首相最终决定,将从2012年起,正式在日本中学教科书中记载竹岛的主权归属日本。(古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古道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