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上的幸存者 成了奥运冠军(图)
2008年04月08日 10:41文摘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泰坦尼克

威廉姆斯

在电影《泰坦尼克号》里,一个年轻人为拯救一名被困的乘客,用肩膀撞开舱门,不知大难临头的服务员看见后,还声称要将这种破坏公司财产的行为上报处罚……这是在泰坦尼克号海难事件发生中的一个真实故事。撞开舱门救人的那个年青人真实的名字叫理查德·诺利斯·威廉姆斯,他是一名美国网球运动员。当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威廉姆斯是700余名幸存者之一。更加令人惊奇的是,在海难事件发生12年后,威廉姆斯以世界冠军的身份,站在1924年第8届巴黎奥运会网球男女混合双打的最高领奖台上。

海难余生险截肢

威廉姆斯1891年出生在日内瓦,从小就酷爱网球运动。但是,在他未成名之前,可以让人说道的只能是他的曾祖父富兰克林·皮尔斯,1853年到1857年的美国总统。

当年,21岁的威廉姆斯乘坐泰坦尼克号的目的,是随父亲皮尔斯·威廉姆斯回美国定居,并准备进入看中他网球天赋和不凡家境的哈佛大学学习。他们的舱位是舒适豪华的头等舱。威廉姆斯父子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品尝完饭后的红酒,突然,一阵剧烈的震动打破了这一切。威廉姆斯父子意识到这是一场灾难的时候,开始迅速行动,寻找逃生之路。在寻找生路的过程中,小威廉姆斯并没有忘记帮助他人,所以发生了被电影描写的那一幕。

威廉姆斯和父亲是最后几个离开泰坦尼克号的人;在船沉没之前,他们一起跳进寒冷的冰海之中。年轻的威廉姆斯奋力挣扎游到二十多米后,用运动员有力的手臂,抓住了一条破损救生船,但是他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父亲。在这条救生船上,威廉姆斯和其他三十余人拥挤着站在冰水之中。6小时后,这艘小船上的人被救生船救起,但是三十多人中依旧活着的只有11人,威廉姆斯是其中之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