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悱恻 朱德与四位女性的情感经历(图)
2008年02月03日 07:39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朱德]

朱德和康克清

康克清从小生长在贫苦农民的家庭里,由于生活窘迫和繁重的劳动,她从来没有上过学。上井冈山时,康克清还不识字。参加红军以后,康克清担任了宣传工作。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康克清经常大胆地到朱德那里登门求教,朱德总是热情地鼓励和辅导康克清。在朱德的热情辅导和影响下,康克清的文化水平提高很快。朝夕相处的革命斗争生活,使将军与战士之间萌发了爱慕之情。

有一天,康克清坦率地公开了自己的婚恋观。她对自己的战友们说:“我可以奉告大家,我的婚恋观就是无产阶级的婚恋观,只要革命坚决,品德高尚,对党的贡献大,真的志同道合,我就不计年龄,不媚权势。”

朱德听到康克清的这番话以后,心中增添了几分敬意。他紧握住康克清的手说:“克清,我现在需要有一个像你这样纯洁、真诚、坚强的姑娘真心地爱我,我们结成终身伴侣,好吗?”

康克清甜甜地一笑,低下了头。

忽然,她想到朱德马上就要率领部队出发了,猛地抬起头,说:“打了胜仗来结婚。”

1929年3月,朱德和毛泽东率领红四军在赣闽边界地区游击。3月14日,红军在长汀一战中,歼敌2000多人,胜利攻克了长汀县。不久,朱德和康克清结婚了。

一对红军恋人终于结成终身伴侣。

 

相关报道:

1937年在延安 外国女记者“啃”了朱德(图)

毛泽东的初恋情人是江南第一才女

黄华回忆外交往事:邓小平生前的两个个人愿望

开国元勋罕见的生活照(组图)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荒唐历史: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祖坟(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