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网友发帖讲叙当地凝冻冰灾[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17:25凤凰论坛 】 【打印

贵州50年一遇的凝冻天气

终于上网了,要知道我们这已经停电9天了,能上网真是来之不易:老爸听说我要在网上发帖“展示”我们受灾的情况,千方百计鬼使神差的竟然弄来一台发电机,花了半天时间调整电路才弄好。因为功率很小,其余用电器都不能开,全家自愿坐在黑暗中让我来上网,我真的好激动,也很感动。

我现在在贵州省铜仁地区的思南县,1月21 停电至今,据了解春节前都不太可能有电了,原因是暴雪冻雨压倒了高压塔,引起全省大范围停电。而冰雪厚厚的覆盖了输电线路,路面又结冰,没有充足的现代化设备,修起来很困难。我在供电局的朋友说,本来向省公司声情提前运行孙家坝变电站,可是变电站故障太多,送电未能成功;然后又抢修别的线路,还是因为冰雪凝结和交通原因,这里修好那里坏,左支右绌,疲于奔命,现在他们也滞留在山里了,冰凝结了有30厘米厚,车轮缠上铁链也无法安全行驶,要修好线路送电,恐怕只能等待天气好转冰雪融化之后了。让人绝望的士,天气预报说本地区近期还有雨雪,仍将持续凝冻天气……我爱人在北京发短信告诉我说电视报道贵州10多个县停电,最新消息是贵阳昨晚也全城停电了。

本地老人们说这场凝冻雨雪天气据说是50年来罕见的一次,新闻说贵州省此次冻雨灾害是全国最严重的,占全国冻雨灾害的70 %以上,直接后果就是导致停电、交通中断、间断停水。而停电与交通中断又相互作用,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停电使得取暖物资紧缺、物价上涨,交通中断使得电力难以改善以及日用物资紧张加剧。本省贵阳机场、铜仁机场因凝冻取消70多次航班,公路交通也因为路面结冰而封闭。昨天听说一辆客车在贵遵路上滑下高坡导致25人死亡。时值春运高峰,贵州公路滞留了10万多旅客,老妈单位同事的女儿放假回家到了贵阳就滞留了5天才辗转回到家,更悲壮的是很多人选择了“长征”,即徒步走回家。要知道室外温度只有零下2度,湿度高达85%。由于交通中断没有新的报刊,报刊亭关门大吉了,我月初从北京邮寄的奶粉到现在还滞留在路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