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楼:林彪认定的“天生的军事家”
2008年01月24日 11:08《领导文萃》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亚楼] [林彪]

刘亚楼

刘亚楼直言不讳地说:这次批评之后还不重视,不及时纠正,我将建议总部换人!

一次,七纵连续三天没向东总做宿营报告,刘亚楼严肃地给七纵参谋长发去电报:“高体乾同志注意:你们三天没报告宿营位置了!刘。”这一电报同时通报给东野各纵,以期引起大家的警惕。

说到电报、报告、通令、通报、总结,他不但要求结构严密,还要求书写工整清晰,绝不能马虎潦草。看到好的电报、文件,他说一声“发”就走了。不好的,提笔打个大X,就算毙了。司令部不少文件,是由他口授,连标点符号都说,参谋人员记录后再由他稍作修改写成的。

在紧急情况下,他通常亲自动手起草作战计划。林彪口述作战命令和指示,他能边记录边拟制。待林彪口述完毕,他也就把相应的作战文书拟好了。

同时,刘亚楼虽敬重林彪,但并非无原则地事事迁就。辽沈战役结束后,当时“林罗刘”签发的上报中央、毛泽东的《关于九、十两月份作战情况综合报告》电文中,写进了“在攻打锦州问题上,我们曾一度犹豫,后来又纠正了”的话。对这段文字,林彪极为不满,由于罗荣桓和刘亚楼的坚持与说服,才只好照此签发。

(摘自《开国上将刘亚楼与高层人物》)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