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楼:林彪认定的“天生的军事家”
2008年01月24日 11:08《领导文萃》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亚楼] [林彪]

刘亚楼

1947年七八月间,国共在东北决战的规模越打越大,为解决部队伤亡大、兵员补充紧的困难,根据罗荣桓政委的建议,东北联军组建了以翻身农民为主的二线兵团。夏季攻势结束不久,第一批二线兵团就组建起来了。可是武器装备缺乏成了问题……

刘亚楼参谋长出主意说:林总,各纵、各独立师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他们在战场上缴获的武器,都藏到后方仓库里了。

罗荣桓也说:我也略有所闻,这样吧,由总部下个通知,要求各野战部队把后方军械库里的缴获武器限期送到后勤部,装备给各二线兵团。

林彪点点头:好,这事就这样定了,参谋长抓紧办。

根据总部通知,大多野战部队照章执行,可有一个独立师却阳奉阴违。刘亚楼检查到他们头上时,师长只下令上缴一些破枪烂炮,还眨眨眼说:就这么些破玩艺,值得参座亲自来要吗?

该独立师颇有野性,能打仗,还擅抢战利品。每次临战,官兵衣兜里都揣上条子,攻进城里就贴,于是到处可见“独X师缴获”的条子,成为风景。兄弟部队抢先缴获的武器和仓库,独X师也敢贴条子,哪怕动粗也不归位,还振振有词说以条子为证。官司几次打到刘亚楼那,因为忙于战争,也就没有处理这事,但刘亚楼却牢牢记住了独X师这脾性。现在富得流油的独X师竟说没有武器,这不是明眼人说瞎话吗?缺乏证据,刘亚楼也不好随便发脾气,只是问:果真没有了?

独×师师长脸不红心不跳:报告参谋长,没有了。

刘亚楼含威不怒:好,总部要作进一步查核的,你注意好了!

刘亚楼回去后,命令司令部密切注意独X师的动向。他判断独X师肯定会把后方库存的枪支弹药向别处转运,准有好戏看。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