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1966年在滴水洞"闭关" :看透了林彪
2009年01月19日 08:49天天新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林彪] [文革]

核心提示: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我的朋友的讲话[注:林彪五月十八日,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引用了古今中外大量的政变事实,要求全党高度警惕,并说毛主席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毛泽东看了很不舒服,历史就这么怪,强调警惕政变的人到头来自己搞起政变来了],中央催着要发,我准备同意发下去。他是专讲政变问题的,这个问题,像他这样讲法过去还没有过。他的一些提法,我总感觉不安。

叶群密告罗瑞卿的状

1965年10月,毛主席住在杭州汪庄。这里环境清幽,是一个休闲和思考问题的好地方。也正由于杭州山清水秀,中央在这里召开过许多会议。我国的第一部宪法,就是毛泽东主席在1953年11月,带领一批人在杭州起草的。

1965年11月下旬,杨成武同志住在杭州空军疗养院。一天,他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到他那里去一趟。当时我想,他可能有什么事,不然不会找我的。当天下午我到了他的会客室,见了面,没有说上几句话,叶群便走了进来。

叶群开门见山地对我说:“我这次来,是林彪委托我带来一封面交主席的信,请你带去交给主席吧。”

说完,叶群很神秘地离开了会客室。

过了一会儿,叶群又折回来了,对我说:“我给林彪打了个电话,林彪说:信要我当面交给主席。”

我说:“好,你当面交。”我将信又还给了她。当时,我琢磨不透,叶群在耍什么花样?这里面可能有鬼。

叶群拿上信离开了会客室,也没有向我说要见主席。

杨成武同志对我说:“很久没有见到毛主席了,很想看一看主席。”

我说:“我给你向主席报告一声。”没有别的事,我告辞离开了空军疗养院。回到汪庄,我将上述情况分别向毛主席报告了。

毛主席听后“噢”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第二天早晨5点钟,吴旭君护士长打电话通知说:“主席要见叶群,请你打电话叫叶群快点来。”

我给叶群处打完电话,来到主席住所等候她。过了一会儿,叶群来了,我对她说:“主席还没有睡觉,谈话不要超过2小时。”我陪她进到会客室,主席早坐在会客室等她了。

毛主席同叶群谈了2小时,她还没有出来,我到会客室催了第一次。到了3小时,我去催了第二次,我说:“已经谈了3小时了。”到了4小时20分钟了,叶群还没有出来,我又去催了第三次,我说:“已经谈了4小时20分钟了,主席该休息了。”我每次进去催他们结束谈话,主席都没有说什么。

同毛主席谈了4小时55分钟,叶群才得意洋洋地走出来,眼里透出胜利的喜悦,上汽车走了。

我三次走进会客室,只能听到叶群谈话的片段,联系起来看是叶群代林彪来杭州告罗瑞卿同志的状。她说:“我过去对罗瑞卿是毕恭毕敬的,没有想到罗瑞卿跟林彪的关系搞得这个样子……罗瑞卿掌握了军队大权,又掌握了公安大权,一旦出事,损失太大了,他的个人主义已经发展到野心家的地步,除非林彪把国防部长让给他。”“林彪的位子让给他没有关系,但他会不会发展到逼上夺位的程度呢?我想是会的。主席!他是两眼盯着这个位置的。”叶群还罗列了罗瑞卿同志的一些问题,她说:“罗瑞卿反对林彪‘突出政治’,说什么,‘病号嘛,还管什么事,病号应让贤!不要干扰,不要挡路’。”

当天下午,叶群回到苏州。她打电话给吴法宪说:我去杭州向毛主席汇报了罗长子(瑞卿)的问题。你不要外传。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