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的历史论证:曹雪芹毒杀雍正帝
2008年07月07日 14:05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那么,究竟是谁毒杀了雍正帝呢?

曹雪芹幼时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到雍正六年,他14岁的时候,曹家遭到被抄没的命运,全家从南京调回北京。这件事促使雪芹开始思考自己家被抄没的原因。随着雪芹年龄的增长,逐渐了解到自己的先祖自从被清兵俘虏之后,作为清皇族的“包衣”,便连续几代人都对清皇族忠诚有加,并建立了功勋。尤其在以下四件事上直接帮助了历届皇帝:

第一,小说中的焦大隐写着雪芹的高祖曹振彦,他曾在战争中救过主子,立过大功。——这个主子有可能是皇太极或顺治。

第二,曹雪芹曾祖母孙氏是康熙的保姆,由于照顾少年康熙周到、细致,使得他在得了天花之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最后做了皇帝。

第三,雪芹的祖父曹寅,努力团结、笼络汉族士大夫阶层,使南方士大夫的反满情绪大大缓和,并四次接待康熙帝南巡。——上面两点可说明康熙帝为何对曹家总是格外关照,甚至把女儿嫁给了曹寅之子曹顒。

第四,雍正帝能够继位,与曹寅在康熙面前为他美言有关,可能这成为康熙帝重视这位皇四子的重要原因。这便是曹雪芹写出“可怜立业英雄辈,遗脉谁知祖父恩”诗句的由来。——这点说明胤禛能成为雍正帝与曹寅不无关系。

曹家连续几代人都对清皇族立有巨大功勋,然而结果呢,雍正帝在即位后,却千方百计地寻隙,“莫须有”地抄没了曹家。在这种情况下,曹雪芹怎样看待雍正帝呢?

曹雪芹的看法隐写在了《红楼梦》中。前面已介绍了第三回贾雨村所吟的一首“咏月”七绝。士隐听后,称奇道绝,盛赞不已。此处的士隐隐指曹寅,雨村隐指雍正。该诗的隐含之意为:隐写在雨村身上之胤禛,即将一步登天。——那么,是谁帮助了雨村(雍正)?正是甄士隐(曹寅)。

脂砚斋在“时逢三五便团圆”处,在甲戌本上添加了侧批:是将发之机。在“满把清光护玉栏”处,甲戌本亦有侧批:奸雄心事,不觉露出。这里“奸雄”直指雍正帝。他也正是前面所提到的——“正在王莽谦恭下士之时”句中的王莽一类的人物。

曹雪芹通过自己先祖对清皇族的忠诚和贡献,和雍正对曹家毫无道理的抄没,认识到:雍正是个忘恩负义、不讲道理、心毒手狠,暴虐残酷的暴君。这种对雍正皇帝的认识,使雪芹与其他人视皇帝为神圣的看法不同,在他眼里,雍正只不过是个不耻于人类的龙中劣种,是个中山狼式的人物。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