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的历史论证:曹雪芹毒杀雍正帝
2008年07月07日 14:05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如何正确分析与认识雍正的死因呢?唯一的办法是正视全部有关的史实,其中包括:

(一)雍正自八年八月底至十三年八月二十日之前,身体状况呈上升趋势:

雍正在八年曾大病一场,到年底时,疾病虽愈,但身体尚衰弱,因而,这个时期在雍正身上出现两个显著特点:

其一,自八年十一二月份开始,便下令在圆明园中炼丹,开始经常食丹。

其二,此后,身体逐渐康复,到十一年春不仅去遵化祭陵,而且到六月还生了皇子弘曕。雍正自元年后未曾使后妃怀过孕,因而这两件事足可证明,他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这种身体状况,一直持续到十三年八月二十日。

综合上述两点情况看,雍正自八年八月至十三年八月二十一日之间所食之丹属于有益无害一类。

没有任何史料说明:雍正平日所食之丹药,因含有毒素而使身体衰弱,甚至多病。

(二)雍正之死实属暴亡:

这也有两点情况值得注意:

其一,雍正八月二十一日患病,甚至还能正常工作。但至八月二十二日晚便病危,至夜十一时以后(二十三日子时)便亡故。时间如此短促,应属暴亡。

其二,这种暴亡不可能是中风一类的病。

关于“中风”,辞典上是这样定义的:病,多由脑血管栓塞或发生血栓、脑溢血等引起。初起时节突然头痛、眩晕,短时间内失去知觉。得病后身子偏瘫或截瘫,严重时即时死亡。也叫卒中(cùzhōng)。见《现代汉语词典》,商务印书馆出版。没有任何史料可以证明:雍正死前曾有过“突然头痛、眩晕,短时间内失去知觉”之类的症状。因而说雍正是患“中风”而死,只是一种猜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