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的历史论证:曹雪芹毒杀雍正帝
2008年07月07日 14:05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雍正暴亡于雍正十三年(公元1735年),到现在已有270年了。在这历史的长河中,出现了各种传说故事、推测、论证。这些传说故事、推测、论证,从某一角度来看,都有一定的道理。比如:

吕四娘传说故事、卢氏夫人刺杀说、宫女缢杀说——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即雍正不是正常死亡,而是他的仇人杀死的。

中风而死说——说明雍正属于猝死,并非患有一般慢性病,或慢性中毒(因经常食用含微量毒素丹药所致)而死的。

沉淫而死说——抓住了雍正寻求“长生不老”药的内在原因。

这里对此问题再补充阐述几句。所谓“长生不老”,高阳有个解释:“长生不老”四字为两事,长生是长生,不老是不老;长生须不老始美,否则亦等于苟延残喘,有何生趣?然则何谓不老?说得坦率些,就是性机能保持正常。高阳《清朝的皇帝》第413页,海南出版社1997年。“长生”指生命的延长,“不老”则有性功能强劲之意。雍正自元年生一皇子,且幼殇外,直至十年都没有再生育;再从其在藩邸时就曾写《烧丹》诗,四五年时便开始食用“既济丹”,都是他沉淫于色的证据。在历史资料中,所记载的雍正有名分的后、妃、嫔、贵人虽不多(只有9人)但在泰陵妃园寝中,竟有二十多个宝顶(坟墓),绝大多数都没有名分。因而若以他有名分之后妃的多寡,甚至雍正自己在《大义觉迷录》中的辩词来否定雍正沉淫的事实,是不正确的。

食丹而亡说——将雍正的喜丹、食丹与其暴亡联系起来,便找到了造成其暴亡这一事实的原因,即雍正的暴亡是由食丹引起的,此丹当是毒丹无疑。

综合来说,上述各种说法,便是:

1、雍正暴亡是个被杀案。

2、杀雍正所采取的方式:是根据雍正喜丹的特点,设法让他服食含有剧毒的丹药。

3、雍正被杀的根本原因是他的残暴和他的沉淫。

4、因而,雍正暴亡案实则是:毒杀(以毒丹作为手段的杀害)雍正案。

总起来说,由于雍正暴亡是个未解开的大谜,因而,人们提供了各种不同的答案。虽然这些答案都有一定的合理性,却又是片面的,均只抓住了该事物的某一个侧面,因而都未彻底解决雍正暴亡之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