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的历史论证:曹雪芹毒杀雍正帝
2008年07月07日 14:05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三)雍正暴亡与丹药中毒有关:

这又有两种情况值得注意:

其一,在雍正死前十四天(八月初九日),运进圆明园中200斤牛舌头黑铅。这是一种毒性很大的炼丹原料。

其二,雍正死于二十三日子时,仅隔一天,即二十五日,在乾隆继位后发布的最紧急的三个上谕之一便是:从圆明园中驱逐炼丹道士。在上谕中一方面为父皇开脱,说父皇“未曾听其一言,未曾用其一药”;另一方面,又威胁道士们,不准“捏称在大行皇帝御前一言一字”。从此上谕来看,雍正的暴亡应与服食了毒丹有关。

从上述两种情况可证明:雍正暴亡与食用了毒丹有关。而这种毒丹与平日所食之丹完全不同,平日所食之丹属有益无害的一类。

(四)炼出这种含有剧毒的丹药者,便是毒杀雍正之人:

这里的疑点是:这种毒丹是谁炼制的?

雍正是懂得一些炼丹知识的,这从他的“炼丹”诗便可证明。他平日所食之丹是有益无害的一种,也可说明他了解丹药的药性。因而可以排除是他下令制作这种毒丹的。而且至今也确实未查找出有关的上谕。

可以断定:这种毒丹,是背着雍正制作的。毒丹的制作者,便是毒杀雍正者。

结论:雍正暴亡案,是一桩以丹药对雍正的毒杀案。制作丹药和将此丹药让雍正服用者,便是毒杀雍正之人。

清代遗留下来的雍正帝暴亡之谜,依据各种史料进行反复论证,已初步得出结果,即雍正帝是被人用含有剧毒的丹药杀死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