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解密:成克杰翻供及执行注射死刑内幕(图)
2008年04月07日 07:59人民网 】 【打印

成克杰在法庭的最后陈述阶段说:“起诉书认定我的一些行为是受贿犯罪,太牵强了,我难以接受,是根据主观判断下的结论。是党把我从壮族山村选送上大学,培养、锻炼、提拔担任领导职务。党和国家对我恩深似海,相反我竟做出了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我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内疚,内心非常伤痛,也感到非常惭愧,我一定痛改前非。我相信各位法官会作出公正的裁决。我一定承担依据法律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

审判长最后宣布休庭,此时已是14日晚,唇枪舌剑整整进行了两天。

接受注射死刑

2000年8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书,驳回成克杰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核准成克杰死刑。

作为1949年后伏法的中国最高官员,如何执行成克杰的死刑判决颇受外界关注。

9月14日,在秦城监狱,成克杰被验明正身。方工等作为“监斩官”,监督成克杰被执行死刑的全过程。

9点47分,成克杰被带到行刑室门口。他还是西装革履,头发梳得很妥帖。成克杰的表情似乎很平静,他望了一眼行刑室,没有说话,回过身来,向执行死刑的法警、医生和监督执行死刑的人员一一握手。当他走到方工面前时,停顿了一下,注视着方工的眼睛点点头。方工也平静地注视着他,但方工的内心其实很不平静,一方面为成克杰感到惋惜,另一方面也有一种执法者的成就感——那些背叛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人应当得到最严厉的惩处。

9点53分,成克杰被带到行刑室,准备接受注射死刑。

10点10分,成克杰死刑执行完毕,尸体即被送到火葬场火化。

就在当天,新华社播发了成克杰已被处决的消息,但未透露在何处、以何种方式执行。

 

相关阅读: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不平凡经历(图)

林彪之子“选妃”选出的漂亮女兵张宁近况

美女教授称:李清照好色好赌好酒(图)

血腥的“床笫之战”

慈禧宠爱太监安得海的真正原因

贪官迷情:成克杰与李平之间的恩爱是非(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