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迷情:成克杰与李平之间的恩爱是非(图)
2008年04月07日 08:24新民周刊 】 【打印

李平庭审现场

中国有23所女子监狱。作家孙晶岩对女子监狱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先后采访200多人,记了十多本采访笔记,在关押李平的监狱里,孙晶岩得知她现在与普通犯人一样住大监舍,吃大锅饭。这个昔日呼风唤雨、风情万种的女人,如今剪了齐耳短发,长得挺胖,每天参加学习和劳动。

孙晶岩撰写的调查手记《大墙红尘》,发表于最近一期《当代》杂志。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在评语中指出,这部调查手记所涉及的女性犯罪,是我国社会学的重大课题。

贪婪令她走向深渊

2000年7月3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成克杰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成克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5天之后,大贪官成克杰被执行死刑。就在他奔赴黄泉的前一个礼拜,他的情妇李平因有自首和立功表现,二审中被判无期徒刑。

一个女人通过征服一个地位显赫的男人,她就征服了这个男人所管辖的范围。如果这是在封建社会还好理解,可这的的确确是发生在中华大地上,就是20世纪末的哀歌。

成克杰身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他究竟是怎样栽倒在李平的石榴裙下,变成疯狂敛财的贪官,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的呢?

李平,1954年生于湖南,父亲在文革中挨整被迫自杀。童年丧父使李平过早地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也造就了她的早熟。当同龄的女孩子还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撒娇时,她就已经开始提篮小卖拾煤渣了。也许是童年的日子太苦了,她很小就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将来一定要赚很多很多钱,过人上人的生活!

为了早日摆脱贫困的现状,李平的哥哥很早就尝试着做买卖。因为嫂子是华侨,按照政策可以申请出境。后来,哥哥跟随嫂子到香港定居,很快就把母亲也接到了香港。

李平中学毕业后下乡劳动,后来抽回到南宁市第二建筑公司开货车。四年之后,她调到南宁市商业局下属车队当司机。因为这个公司没有开小车的司机,她就被调去开小汽车。她长得浓眉大眼,既漂亮又大方,人也能说会道,交际能力很强。当时买个冰箱、彩电、大立柜都要凭票,商业局是个实惠单位,给领导开小车的司机搞点物资供应票易如反掌,因此来求李平办事的人很多。求她办事的人对她毕恭毕敬,她找到了一种人上人的感觉。

正在这时,有人给她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某领导的儿子。相亲时她对他没有什么感觉,可为了改变社会地位,她还是嫁给了他。她的付出没有白费,婚后她很快就摇身一变,从一个普通的小车司机变成了南宁某高级饭店的负责人。

 

相关阅读:

张宁自述:林彪之子林立果“选妃”新内幕

揭秘:中国古代宫廷女子的“媚道”(图)

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林彪之子窃听叶群 控制“奸夫”黄永胜

乔冠华前妻龚澎的跌宕人生(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晶岩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