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寨红旗”从升起到飘落的演变过程和轨迹
2007年09月17日 09:2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大寨村民集体学习

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陈永贵对大寨和自己的过去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曾对前来看望他的大寨干部说:“我那几年算是吃够亏了,上面提出九十九,我就能干出一百一。今后可不能再犯了。”陈永贵给郭凤莲和大寨党支部写了一封信,要他们跟中央保持一致,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大寨的工作。这是这位老支书对家乡工作的最后交待。

至此,“大寨红旗”最终飘落了。

陈永贵

陈永贵,1914年生,山西昔阳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先后担任大寨村生产委员、党支部书记、农业社主任。1959年任大寨公社党委副书记。1961年任中共昔阳县委候补委员。

1967年起,先后任山西省革委会副主任,中共昔阳县委书记,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晋中地委书记。1975年至1980年任国务院副总理。

1980年9月第五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接受了他关于解除其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的请求。1983年到北京东郊农场任顾问。

是中共第九届中央委员,第十、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三至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县、地区和全国劳动模范。

作者: 贺吉元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