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工程内幕: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代号“邱小姐”
2007年01月23日 09:49新闻午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原子弹]

“596”让中国人腰杆挺起来了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代号叫596,是1959年6月苏联毁约停援的那个日子。赫鲁晓夫单方面撕毁合同,撤走在华全部专家,带走全部资料,并且恶言相加:“中国人五个人穿一条裤子,还搞什么原子弹!”为此陈毅元帅讲,中国人就是当了裤子,也要搞出原子弹。张爱萍将军也曾说,再穷,也得要一根“打狗棒”。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它不仅仅是枚原子弹,更是一颗“争气”弹,大大振奋了民族精神。

陈毅元帅曾说:“如果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使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那么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则使中国人民腰杆挺起来了。”邓小平同志也说过,“如果没有原子弹、氢弹、卫星,我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

如果我国不是在1964年,而是迟于1967年12月之前成功爆炸原子弹,那么我们就不算是有核国家,就不能参加核俱乐部。在国际事务中,这方面我们就没有发言权。今天的印度,在1969年曾爆炸了一颗核装置,印度、巴勒斯坦90年代都曾进行了核试验,但仍不算有核国家。1964年的这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确立了我国的大国地位,在其后的几年中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们必须刮目相看。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