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财经 > 正文
高端奶业“极致科技”成为主力
2009年09月10日 09:3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众所周知,牛奶行业各种市场手段“繁花渐欲迷人眼”,尤其表现在高端液奶市场的争夺上,以科技运用一决产品高下的局势已经形成。2005年主流品牌纷纷步入高端市场后,从比拼奶源与产地为标志的原料科技,到讲求品质和安全的工艺科技,再到迄今为止崇尚营养的生物“极致科技”的良性发展,完成了食品科技领域从基础科技到生物科技的提升。

从“原料科技”到“工艺科技”,完成基础科技的应用

以“快乐奶源”为卖点的蒙牛特仑苏系列,在过滤掉其重重炫彩的光环后,其卖点聚焦在奶源,通过对奶源的科学管理和控制,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科技成就生产力,伴随“原料科技”带动下高端牛奶市场的趋热,部分奶业品牌开始考虑差异化科技营销手段,伊利“金典”拔得头筹,主打 “工艺科技”逐渐成为下一个市场宠儿。伊利金典强调在奶源的基础上对后期生产工艺方面应用严格的甄选标准,原料奶要经过18道工艺精纯萃取,提出了新的“好奶”标准,乳业市场上也顺势刮起了一股“工艺科技”之风。

抢先一步,河北三元生物“极致科技”成为新生代主力军

“得科技先机者得天下”,似乎是高端奶业市场的铁律,在众多企业前赴后继创造“新科技”的努力下,“生物科技”一举成名,占得此轮高端液奶市场先机。

2008年7月,三元推出了基于生物科技手段的“极致”系列牛奶,一年来市场表现优异,为三元拓展高端奶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在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与信赖后,运用高科技生物技术添加植物甾醇的“极致”系列,不仅成为了河北三元开拓市场的生力军,一时间更成为精英人士牛奶消费的风尚。

从玉米、大豆中经过物理提纯而得到,被称为“血管清道夫”的植物甾醇,具有强生理活性、高渗透性、强抗氧性等特点,在延缓疲劳、美容养颜、抑制胆固醇吸收及治疗癌症、溃疡方面具有明显的医疗保健功效。目前,添加植物甾醇成份的食品、保健品,是欧美市场热销上的“宠儿”。

无疑,植物甾醇是经受过市场考验,能够直接增加牛奶营养与有益成份,但对于牛奶来说,植物甾醇添加量的合理控制、与牛奶成份的融合等诸多问题仍然是困扰有效添加的难题,这使得众多乳制品企业望而却步。

经过三元博士后工作站十余名专家数年的潜心研究,最终三元运用生物科技手段,首次实现了以无干扰、充分融合方式,将植物甾醇添加到牛奶之中,开创了用生物科技提升牛奶自身价值的先河。当然,这也是以三元自有奶源——纯种荷斯坦冠军良种奶牛“龙”所在的、全国饲养量最大的自有规模化牧场——北京绿荷奶牛养殖中心优良奶源,以及28项指标的严格工艺检测为保障的。整体看来,三元“极致”系列牛奶复合优势明显。

从原料科技,到工艺科技,再到极致生物科技的发展之路,清晰描绘出了我国高端牛奶科技应用的轨迹。运用科技升级手段,不断挖掘、满足广大目标消费者对于品质、健康的需求,并基于此进行生物科技专业研发,提升牛奶自身的营养价值,河北三元“极致”系列牛奶已经成为我国高端牛奶市场的中坚力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