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击败NIKE成央视赛事直播合作伙伴
2006年11月21日 18:04投票数: 顶一下

11月18日,央视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会现场,中国银行、统一企业、摩托罗拉、361°等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王小丫、董卿、白岩松、张斌等央视主持人轮番上阵,使尽浑身解数,招标会现场热闹非凡。

CCTV黄金时段的招标,被誉为“品牌奥运会”。对于《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节目合作伙伴赞助权益的争夺,开场即达到白热化程度。体育用品行业最具实力的一众企业,不是参与竞标就是到场观望,而竞争到最后事实上成为361°和NIKE之间的较量。NIKE竞标价为1.2亿人民币,361°竞标价为1.25亿人民币,以超出NIKE500万元的绝对优势胜出,其霸气与信心令人咋舌。

早9:33,中标结果产生,主持人宣布结果,361°力克NIKE为主要对手的众多运动品牌,成为体育用品行业中标者。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丁伍号、营销总监夏友群顿时成为现场焦点。

而央视占据地利优势,第一时间进行采访并现场播报。丁伍号对巨资拿下“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节目合作伙伴赞助权”的缘由说:“07年是最接近08年的一年,这是一个重要的宣传年,在业界有‘奥运营销年’之说。361°当然应有所表现。”而361°力克NIKE的表现,与央视顾问、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袁方在招标会前的观点如出一辙。袁方认为07年的招标受较大关注的重要原因是08奥运在即,受新兴行业和新兴品牌不是特别多因素制约,所以广告投放相较前几年,黑马奔腾的状况有所减弱,但行业领导品牌之间排座次的竞争将加剧。

此观点在本次竞标会上得到印证。能够在与国际大牌的较量中胜出,其代价和实力都不容质疑。361°营销总监夏友群对此显得颇为沉着,现场接受采访的言辞也颇有力度,“361°连年保持行业第一增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经过05年市场发展战略和06年品牌发展战略的洗礼,我们通过今年9月的‘锐变’会议,在07年导入企业发展战略来与之同步,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坦白说,361°这次央视中标是锐变的系列动作之一,有它特别的战略目的。”夏友群进而指出:“所有竞争最后都将回归到品牌的竞争。这次拿下行业唯一赞助权,是服务于361°的整合行销规划的。”

有专家认为,361°在07年拿下07-08央视体育赛事直播节目的行业赞助权,这种动作的实质是与08奥运、甚至是后奥运经济时代的对接所做的准备工作。

现场有媒体提问,这是继李宁在08奥运赞助权上输给阿迪达斯之后的又一体育营销重大事件,对此NIKE方不予回应,丁伍号大方地回答说:“361°更愿意认为这是民族体育产业日益强大的一部份。”提问记者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