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天佑上将要给一开国大校特殊待遇但该大校从未用过


来源:凤凰网历史

梅少卿在广州军区当空军干部部部长时,军区司令是开国上将李天佑,曾公开说:“给梅少卿特殊待遇,谁都没意见。”但是,梅少卿终其一生,也从来没有用过一次。

经常有人劝他说:“你的身体不好,还这么拼命干什么?又不会给你涨工资。”

梅少卿严肃地说:“不涨工资就不工作了吗?我的一只眼睛和耳朵是不好,但另一只不是好好的吗?别人能干好,我就不能?”

梅少卿平时能省就省,但到了捐款的时候,却是大方得让人吃惊。

梅少卿是安徽金寨县人,他知道家乡的人生活还很艰难,就经常把自己省下来的钱寄回去,用于家乡小学的经费。直到他去世前,还让家人把他的所有积蓄,再加上妻子的离休金,又四处借了一些,总共凑了20万元,寄回家乡,修建了黄塝饮水工程。

梅少卿1983年去世后,他的银行存折里只剩下了160块钱。就是这160块钱,还被他分成了4份,分别捐给了4所学校。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