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52年独腿将军钟赤兵为何事拄着拐杖找周恩来申诉


来源:环球网

随后,他又拄着拐杖去找周恩来申诉,终于使这位工程师获得新生,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钟赤兵义正词严地反问:“资产阶级教育路线是什么,学校的教育方针又是什么,你知道吗?”

“造反派”头头愣了,过了一会儿才说:“这谁不知道,学校当然是抓教育,是培养人才,是……”“这一方针是谁提出来的?”“毛主席。”“既然是毛主席提出的,难道于陆琳执行毛主席的教育路线就是执行资产阶级教育路线吗?”“造反派”无言以对……

林彪、“四人帮”之流见从政治上整不倒钟赤兵,就决定从生活上对他进行迫害。他们撤掉了钟赤兵的警卫员和保健医生。这对于一个肢体残缺、又患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来说,身边没有人照顾,其艰难是可想而知的。再加上没完没了的批斗,果然,三天后,钟赤兵就病情加重、生命垂危了。好在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冒着危险,突破了江青等人的重重封锁将消息传到中南海,毛泽东知道了钟赤兵被批斗、隔离审查的情况,非常生气,当即指示:“钟赤兵是个好同志,从小是在红军里面打仗出来的,工作有能力,有魄力。”

林彪、“四人帮”挨了当头一棒,只好放了钟赤兵。钟赤兵再一次从生死线上站了起来,继续拼搏在工作和斗争的第一线。可不幸的是,1975年3月,他猝发大面积心肌梗塞,永远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国防科研事业,终年61岁。(《党史纵览》)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