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赞哪道菜为“劳动人民的产品”?


来源:凤凰历史

走时毛泽东又说:“臭豆腐是劳动人民的产品,你们应该做好。火宫殿是人民喜爱的地方,你们应该搞好。”

核心提示:走时毛泽东又说:“臭豆腐是劳动人民的产品,你们应该做好。火宫殿是人民喜爱的地方,你们应该搞好。”

1958年4月12日毛泽东在长沙火宫殿品尝小吃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历史,作者:一点资讯·新湘评论,原题:周末读史| 新中国留下毛泽东足迹的六家餐馆

在我们查阅的众多资料中,发现毛泽东只到过寥寥几个餐馆:

杭州楼外楼饭馆

就餐的饭菜:鱼头、叫花鸡

北京新街口陕西羊肉泡馍馆

就餐的饭菜:羊肉泡馍、牛肉片

武汉老通城

就餐的饭菜:四菜一汤、三鲜豆皮、汤包

长沙火宫殿

就餐的饭菜:麻辣百页、红煨牛蹄筋、红烧水鱼、红烧狗肉、臭豆腐、菠菜三鲜汤

天津正阳春饭店

就餐的饭菜:烤鸭等

韶山家乡招待所

就餐的饭菜:辣子鸡、炒腊肉、炖羊肉、烧水鱼、蒸青鱼、炒空心菜、烧豆腐、煎苦瓜、炒辣椒

“这个饭馆有特点,做的饭菜确实好吃。”

1953年12月29日毛泽东第二次外出,参观钱塘江大桥和六和塔。

在钱塘江大桥,当谭震林书记介绍说这座桥有两层,上面走汽车、中间走火车、水上走轮船,目前全国仅此一座时,毛泽东说:“过不了几年,我们会建造出更先进的大桥。”

参观六和塔时,毛泽东称赞道:“这里环境、风景真好!”

王芳说:“这个地方游人非常多,凡是来杭州的人都要到这里游览。”

晚上,谭震林等浙江省委领导同志请毛泽东到杭州著名饭馆楼外楼吃鱼头和叫化鸡。随行的工作人员也都尝到了美味。毛泽东饭后赞赏说:“这个饭馆有特点,做的饭菜确实好吃。”

后来,这个饭馆的厨师韩阿富调到了中南海给毛主席当厨师,还在北京培养了不少的徒弟。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