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地不必回原籍 明年1月云南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全面开放


来源:云南网

身份证遗失只能去派出所门口“排长龙”?身处异地办理身份证的繁琐流程总让人来回奔波?如今这些令人烦恼的情况明年初将不复存在。从明年1月1日起,省内居民遗失身份证后,可就近到工作地任意一个派出所补办,而在昆务工者可免去到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排长队的烦恼。

注意事项:以下两种情形不能异地办理

一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薄、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

另外,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也不可异地办理。

对于以上情形,仍需回户籍地申请受领。

云南已受理1594张全国各地身份证业务

云南省已经与全国21个省市建立了一对一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即如果你是云南户口在这21个省内,或者你是以下21个省市户口在滇稳定就业、就学、居住,都可以在当地相关地点办理身份证件。

2016年7月1日,省厅选择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丰宁派出所、盘龙分局拓东派出所、官渡分局吴井派出所、西山分局东陆桥派出所、呈贡区石龙湖派出所为试点单位与四川省成都市开展了一对一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

截至9月14日,试点单位已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206张,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从9月1日起,省厅在全省16个州市部分派出所、户籍窗口和便民(服务)中心增设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单位至72个,全面受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重庆、四川、西藏自治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全国21个省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截至9月30日,全省已受理1594张全国各地身份证业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