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地不必回原籍 明年1月云南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全面开放


来源:云南网

身份证遗失只能去派出所门口“排长龙”?身处异地办理身份证的繁琐流程总让人来回奔波?如今这些令人烦恼的情况明年初将不复存在。从明年1月1日起,省内居民遗失身份证后,可就近到工作地任意一个派出所补办,而在昆务工者可免去到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排长队的烦恼。

云南省首张异地身份证:

2016年7月18日上午,成都籍男子周维祥在昆明市东陆桥派出所高兴地拿到了新身份证,这是我省启动昆明——成都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以来发放的首张身份证。

增设异地身份证办证点 云南将对21个省市点对点进行异地身份证办理

对昆明安康路201号给市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前去办证的人“耍长龙”。据了解,目前安康路的制证中心平均日办证人数达500人左右,高峰时段可突破700人。

明年1月起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即可成行,将帮助改善排队办证的困扰,与此同时,省公安厅正准备扩建安康路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扩建面积为750平方米,增设办证窗口,缓解群众办证难题。除此之外,还将在昆明主城区增设4-5个办证点.目前,全省各地已有72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并在原先与5个省市开展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吉林、浙江、安徽等16个省市,今后我省居民将与这21个省市点对点进行异地身份证办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