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当人们都逃离叙利亚时 他选择留下照顾难民和流浪猫

2016-09-30 11:38 凤凰资讯

因为国内战乱,数百万叙利亚人逃离祖国,远走他乡,但有一个男人却为了救济那些流离失所的猫而决定留在家乡阿勒颇市,这个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这名叙利亚男子名叫穆罕默德·阿拉亚·贾里尔(Mohammad Alaa Jaleel),被称为“阿勒颇眷猫者(Cat Man of Aleppo)”,他收养了上百只流浪猫,其中有许多是因为主人出国逃避战乱而惨遭抛弃。

阿勒颇战争爆发之前,贾里尔是一名普通的电工。现在他专职开救护车,抢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这个被战火侵蚀的城市里,贾里尔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开着救护车运送伤员前往医院。但同时,他还在照顾着另一群饱受战争摧残却无人问津的生命们,那就是阿勒颇城里的弃猫。 

贾里尔建立了一个流浪猫避难所,每天,他都要从自己有限的收入中抽出4美元,用来喂养这些小猫。

贾里尔说,由于战争的关系,自己生活的地区已经大半荒废,许多小猫在战火中失去了家园,因而到处流窜。

4年了,从2012年7月起,阿勒颇这座城市就持续处在叙利亚内战的战火中心,大约已有40000人逃离这个城市,抛弃自己的家园,到别处另谋生路。

他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照顾这些猫的。

“人们离开了,猫就来了。”

一开始只有20只,后来越来越多,两年前,有媒体就报道由贾里尔收养的弃猫已经达到150只之多。

贾里尔的许多朋友也离开了叙利亚,他们离开前都将他们的宠物交给贾里尔,因为他们知道贾里尔爱猫。他说过,不管发生什么,自己都不会离开叙利亚,因为他无法抛弃他身边的小动物。

有一次,一个小女孩找到贾里尔,把自己的爱猫交给他,贾里尔回忆道:“她哭得很厉害,但不得不跟随家人离开这个国家前往土耳其。”

女孩告诉贾里尔,她会日夜思念这只猫,请求贾里尔常给她发一些爱猫的照片,临走前还说:“等我们回家就来接它,如果我们还会回来。”

贾里尔答应了,并且到现在还常常给远在土耳其的小女孩发照片。

如果你觉得他救助弃猫的故事还不够暖心的话,那你应当知晓,这人还活跃在人道救援的前线。

关于贾里尔,有一个叫“Nobel Peace Price to Alaa”的Facebook主页PO过很多照片,有的是他从遭轰炸倒塌的建筑里救出孩子。

背着手无寸铁的平民远离危险。

甚至给穷人和病人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温饱。

然而这些只是贾里尔生活中“很平常的一天”。

就在一周前,还有不少媒体报道了贾里尔的善行。

因为他,不少人真真地看见了战争的模样。

在这个战火绵延了数年的城市里,他似乎是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圣人,也真的配得上旁人为他取的主页名——“Nobel Peace Price to Alaa”。

贾里尔对动物的爱,和他自愿奉献一切给那些无辜生灵的仁,让我想起日本的松树直人,曾被称为“福岛上的最后一人”。

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所有人都搬走了,松树直人自愿留下拯救那些被遗弃的小动物,冒着核辐射的危险。

或许一切都像贾里尔所说的那样,“对人类有恻隐之心的人,也会如此对待所有生灵。”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