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人狗奇缘!为了小狗Gobi,Dion再次踏上戈壁征途(图)

2016-09-28 14:18 凤凰资讯 文豪小凤

穿越黄沙漫天 只为与你相逢

作者:文豪小凤

6月,Dion参加戈壁马拉松时遇见小狗Gobi,在7天的赛程中,Gobi一直跟着他奔跑,不离不弃,一人一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赛结束后,Dion决定带它回自己居住的英国,但因为出境手续的繁琐,将它暂时寄养在别人家。8月,Gobi不慎走失,Dion特意从英国回来寻找,终于失而复得。9月25日,Dion又再度出发,参加长安福特酒泉超级马拉松100公里的比赛,代替腿部受伤的Gobi“出征”,再续这段美妙缘分……

>>>为了Gobi,再出发!凤凰直播酒泉戈壁马拉松<<<

为了Gobi,再出发

早上6点,酒泉还被笼罩在夜幕之中,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被安排进不同的大巴车,前往此次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的起点,Dion和他的妻子Lucja在车上睡得很香。

40分钟后,顶着刺骨的冷风,人们下车登上了戈壁滩——位于酒泉市肃州区境内新添墩农场北滩的大本营。应和着舞台的白射光和微微发亮的天空,运动员们开始合影,这里既是100公里戈壁超级马拉松赛道的起点,亦是终点。

许多分散合影的人们聚集到一个点,刚刚走出运动员帐篷的Dion夫妇被团团围住,合影的人群一波接连一波,他们在这里已经是“网红”似的人物了。

“我知道他和那只狗的故事,”人群中有参加马拉松的女选手发出惊喜的喊声。Dion夫妇友善的和每一个人合影。

直到比赛快开始前10分钟,他们才去出发的起点处排队,位置不算靠前。Dion 说:“其实我们这次来,不是为了名次,因为之前照顾Gobi,带她去医院治疗后腿,还要办理一些手续,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这次的马拉松。所以,这次我主要是和妻子一起享受这场比赛,重温我和Gobi在戈壁跑步的美妙时光,也代替Gobi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继续跑起来。我也很感激福特特意邀请我来参加这次比赛。另外,我也会将这作为一次训练的机会,积蓄力量明年继续参加比赛。”

7:40分,发令枪响,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130余名挑战者一跃而出,征战长安福特100公里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他们不仅要经历戈壁、盐碱地、骆驼刺、湿地、丘陵、湖泊、沟壑、灌木丛、小沙漠等9种地形,还需要考验他们的适应性、耐心和毅力。

即使伤痛也要坚持下去,回家看Gobi

背后是祁连山脉,雪山峰顶,连绵不绝,眼前是大漠戈壁,黄沙漫漫,甚至几个小时都要自己一个人奔跑,独自面对没有尽头的旅程。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才能理解Gobi对Dion7天的陪伴有多么动人,多么珍贵。

Dion说:“很遗憾Gobi不在这里,因为她无法跑动。但好消息是当她恢复后,将能跑得更快、更稳健。我觉得重要的是恢复过程很顺利,我们也从各种方面保证她的健康状态,不管她还能不能继续跑步,只要她一直健康快乐,我也就满足了。”

上午9:47分,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20公里比赛男子女子组的前三名已经跑回大本营,而此时,Lucja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

30公里的打卡处,阳光炙烤着帐篷,同时也炙烤着大地上继续奔跑的人们。Lucja感觉胃部很不舒服。

“她是个新手,前几周开始练习长跑,5天跑了500公里,这对于她来说训练量太大了,她的腿感到很疲劳。另外,经过数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她的精神也很疲惫,” Dion告诉记者,“我会和她讲讲Gobi,想象一下我家的大布偶猫和Gobi,她们都是雌性,加上我太太家里就有三个女主人了,我的地位比较低,我担心我自己是不是还有地方睡觉。但我希望她们能好好相处,成为和谐的一家人。”

Dion幽默的话语使Lucja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跑完马拉松,赶紧回家看Gobi!坚持住!”

你准备好和我一起爬长城了吗,亲爱的Gobi

下午3:56分,来自西班牙的曼纽尔•巴约第一个撞线,完成100公里酒泉戈壁超级马拉松。

下午5:52分,来自阿根廷的瓦莱丽亚•塞斯托成为第一个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女子马拉松选手。距离终点还有不到100米,这时,从西北向东南方向吹过一阵飓风,戈壁滩瞬时间沙土飞扬,瓦莱丽亚的身影逐渐淹没其中。

突如其来的沙尘暴使得现场的每个人都分外紧张,尤其对于肚子痛的Lucja来说,这绝对可以算是雪上加霜。

慢跑一会儿走几步,此时的Dion夫妇依然在奔跑的途中相互鼓励,Dion也省下一些自己的“能量棒”为妻子补充体力。沙尘袭来,他们距离终点还有不到30公里。

“我们的鼻子、耳朵里都是沙子,浑身上下都是沙子,好一会儿我们看不到任何东西” Lucja告诉记者,“Dion后来一直在咳嗽。”

赛事组委会立即调派现场的所有长安福特SUV驶向戈壁深处,搜寻还没有抵达终点的参赛者。同时,它们还要承担起救援被陷进沙丘的车辆的重任。

晚上6:30分, 一辆SUV找到了Dion夫妇。然而,面对危险时刻的大救星,Dion夫妇选择了拒绝,“离终点已经很近了,我们不想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这代表着你的精神不够强大。”

就这样,3个工作人员,4盏头灯,翼虎SUV紧随其后,一起为Dion夫妇保驾护航。13个小时47分钟,他们的成绩定格在这一刻。

国际超级马拉松主席Dirk这样评价道:“Dion夫妇真的是特别好的人,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这也是马拉松所希望向人们传递的精神。”

Dion发了这一天中唯一的一条朋友圈:“因为我要帮助我的妻子,她身体不太舒服,这一天对于我来说太漫长了。虽然我们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完成了比赛!”配图是他手里拿着的纪念奖牌,这枚形似嘉峪关“通关文碟”的奖牌,只属于跑完1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跑者。

对于妻子Lucja来说,总算舒了一口气。回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她还不犹豫地说,“看Gobi!”这是Lucja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跑戈壁马拉松,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Gobi。

“最初知道gobi的时候,Lucja一直在电话里问我狗狗的情况,她特别喜欢狗,她猜到了我也有收养gobi的想法,我也那么做了,” Dion继续说道,“ 她很支持我把gobi带回英国的想法,我们希望尽快完成手续把她带走。”

11月到来年1月,Lucja也会请假和Dion一起在北京照顾Gobi。那个时间也是Gobi开始恢复跑步的时间。

“我希望她到时候能够继续奔跑,但我不会再让它跑这么远了,我想可能会参加5-10公里距离的比赛。她放松就好,”而Dion最大的愿望是,能和Gobi尽快在长城上奔跑,“这太棒了!”

亲爱的Gobi,你准备好和我一起爬长城了吗?

 

责编:李璟慧 PN096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