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边驿卒带你看G20花絮:合影照片有什么玄机?

2016-09-04 21:25 凤凰资讯 边驿卒

今天就是G20峰会的正日子了,各国代表团团长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抵达,在炫酷摩托车的护卫下,20个成员经济体领导人、7个国际组织领导人,8个嘉宾国领导人,陆续抵达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很快,四位女士就吸引了边驿卒的注意。依次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左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上),韩国总统朴槿惠(左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右下)。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蓝色则与本届峰会的主色调相似。两红两蓝,女性领导人成为峰会的一抹亮色。

四位女领导人

对了,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晚间乘坐专机抵达杭州,专机头上还萌萌哒的顶着中韩两国国旗。

朴槿惠专机

于是,今天上午抵达杭州的西班牙代理首相拉霍伊的专机,也在窗边打出了两国国旗。

拉霍伊专机

赵延边老师评论:如果说朴槿惠专机上的两国国旗是耳朵的话,这西班牙飞机上的两国国旗就是睫毛。

奥巴马步入会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信满满的走进会场,身后就是他的座驾“野兽”,专车抵达后,奥巴马的安保人员先下车环视一周,检查一遍后才为奥巴马打开车门。

就是这个样子

可见奥巴马安保之严格,由于这一问题,昨天奥巴马的随行人员还与中方闹出一点不愉快,这个我们下篇文章再说。

与奥巴马相似自带专车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相比奥巴马,普京就相对轻松许多,被媒体拍到在车里,还热情地打打招呼。

普京打招呼

这些领导人走进会场后,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中央迎接。并与参会外方代表团团长一一握手合影。

习近平和普京握手

普京是老朋友啦~普京此行带来一整箱俄罗斯冰淇淋作为礼物。他说,中国企业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告诉他,中国人非常喜欢俄罗斯冰激凌,“我向您保证会带来。我为您带来了整整一箱冰激凌作为礼物”。

习近平与奥巴马握手。

其实,就在昨天晚上,习近平与奥巴马夜游西湖、凉亭喝茶:

习近平与奥巴马夜游西湖、凉亭喝茶

西湖喝茶这次“习奥会”的地点选在了西子湖畔的西湖国宾馆。44年前,1972年2月26日,周恩来总理与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在这里进行了通宵达旦的谈判,中美首个联合公报《中美联合公报》在此尘埃落定,开启了中美关系的一段佳话。

回到我们的欢迎现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习近平微笑合影。

两人握手时间较长,合影末尾安倍晋三努力想笑的更灿烂一些。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习近平握手。

默克尔作为合影前最后一个入场的领导人,与习近平交谈了好一会。

后面各位领导人已经开始排位合影啦。

最后的合影有点小……

但我们可以看出,习近平站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中间。土耳其是上届G20峰会的主办国,而德国是下届主办国。再往外一圈分别就是奥巴马和普京。

合影局部

这种图怎么能不看细节呢?首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称赞普京什么,还比出了大拇指,联想到土耳其政变后,俄土关系迅速转暖,埃尔多安上个月还专程去莫斯科访问,这次埃尔多安也不会放过套近乎的机会。

额,这张图的左边是谁吸引了大家注意力?是红衣女相特蕾莎梅,还是沙特王储?

正中间,容易被人忽视的是是默克尔的蜜汁手势。

有媒体总结,默克尔每每发言,都会摆出菱形手,这个手势被吐槽为“默克尔菱形”,还有人戏称它为“权力的菱形”,甚至被收录到了维基百科里。

为了证明边驿卒没有说谎:

有图为证

这是咋回事呢?她自己说,其实这都是因为她演讲的时候不知道手应该放哪里,这样子看起来比较对称,且有助于背脊挺拔。

不过这已经成为政治圈的一股潮流,默克尔的政党竞选打出了这样的广告,各种政客也跟风模仿。

再说边驿卒也要来一个了……

普京和埃尔多安交谈

在合影中间,又轮到普京来给埃尔多安讲讲人生道理了。埃尔多安一直以普京作为自己的榜样,这个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学学经验啊。

先把照片留下,一众领导人就要乘电梯到四楼的会场了。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高逼格、有气势的电梯!承载着地球经济未来的电梯!

穿红衣服的特蕾莎·梅与蓝衣服银发的拉加德

可以清晰看到,穿红衣服的特蕾莎梅与蓝衣服银发的拉加德正在电梯上聊天,他们或许在谈到英国脱欧之后IMF的政策该怎么走……

红衣服的朴槿惠和蓦然回首的安倍

这边,在路上与安倍聊了几句的朴槿惠与安倍上了不同电梯。两人之后再没有交流。

一路上中俄领导人相谈甚欢。

走向会议厅

最左侧打红色领带的是印尼总统佐科,习近平与普京中间是巴西总统特梅尔。

聊着聊着,就到了四楼的会议厅。

走进会议厅

这个中国风的会议厅是这样的,可以看到天花板的斗拱结构。富有中国特色。

会议厅内景

在领导人纷纷落座的时候,奥巴马跑到右边和一个人握了手,根据边驿卒看到的现场视频,这是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奥巴马和麻生太郎握手

很快习近平开始致开幕辞。坐在他身后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改革办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第二排分别是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第三排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

习近平致开幕辞

正在这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一边听习主席演讲,一边在嘴里嚼着什么东西,边驿卒仔细想了想,或许是在吃枣子,需要把核先取出来,哈哈。

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

下面就是今天领导人晚宴的菜单和节目单,收好了哈 @饿坏了的图斯克

菜单和节目单

当当当当!都在这里啦

美食都在这里啦~

责编:侯逸超 PN056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