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人社部:一副司长骗房补被免 2个月后复出工资大涨

2016-08-27 14:24 凤凰资讯 边驿卒

今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人社部党组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点击阅读全文)

2016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进行了巡视。6月8日,中央巡视组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尊崇党章,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节中披露“巡视反馈统调中心一名处长因闹情绪两个多月不上班,当年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问题,经查,该同志两个多月不上班虽经时任主要负责人批准,但因其2013、2014年从租房经费中虚报套取资金,2016年4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直属机关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取消其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收回优秀党员证书,追缴其所得奖金。”

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选人用人”一节中披露:“关于2015年政策研究司原副司长骗取住房补贴16.5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职,违反规定不到两个月任命其为劳动保障报社副总编辑(副司级),工资待遇大幅提高,干部群众议论较多问题,经部党组研究决定,免去其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副总编辑(副司级)职务,由劳动保障报社为其安排专项性工作,执行五级职员相关工资待遇。”

文章还披露了人社部以前存在带病提拔的问题:“2014年因涉嫌受贿被逮捕的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党委书记宋建,在提拔时就有反映,没有引起部党组足够重视,使其带病提拔的问题,部党组对其提拔任用过程进行了倒查。经查,宋建在2012年提拔任用时,未接到举报(或听到有关反映)。2012年3月提拔后,部领导收到了匿名举报,批示技术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了解核实情况,在核查过程中没有查到宋建违法犯罪的证据材料。发生这一问题的原因,除了宋建本人善于伪装,表面上辛勤工作,暗地里以权谋私不易识破之外,干部考察工作和所在单位日常监督也存在一些不足。”

最近,中纪委网站密集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

责编:叶晋 PN058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