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地铁惊险一幕,让人看到人间的美好

2016-06-17 19:56 凤凰资讯

核心提示:目击者在纽约地铁里用手机记录下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子突然晕倒跌下铁轨,在场的陌生人立即跳下铁轨将其救起。在丑闻和恐袭频频发生的年代,这样的情景让人感动。 

周五,三名男子在曼哈顿的一个地铁站跳下铁轨,救起一名从站台上晕倒后跌下的男子。

按理说,在春末一个明媚的周五下午,苏梅娅·图利克(Sumeja Tulic)完全有理由享受在纽约街头散步的时光。九个月前,她从伦敦来到纽约攻读硕士学位。“天气好的时候,你没有理由情绪低落,感到抑郁,或者对这座城市有什么不满,”图利克说。

不过,她在纽约的这段时间里,世界各地碰巧不断出现政治丑闻和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前一天你还在开怀大笑,第二天就变得非常愤怒,”图利克说。她是波斯尼亚裔的利比亚人,是一位穆斯林。

周五,当她走向翠贝卡(TriBeCa)地铁站时,希望自己旅途顺利。

“当时我心想,‘真主,求求你,赐予我美好的事物吧——我想看到美好的事物,’”她说,“最近疯狂的事太多了。”

在R线的市政厅站(City Hall),她坐在一条长椅上休息。当时刚过下午2点,车站里的人不多,很安静。没有噪音,没有喧闹,这为即将发生的事件奠定了基调。一个男人斜靠着一根柱子等车——这并没有什么非同寻常的——那趟车驶往曼哈顿上城方向,然后向东驶向皇后区。车站的寂静被一段广播打断。“广播里说,下趟车离这儿还有两站,”图利克说。又过了好一会儿,她用眼睛的余光瞥见那个靠着柱子的男人向前摔倒,不过他倒地的声音比那个动作更能引起人们的注意。

“他倒地的回声很吓人,”她说。站台上的其他人也都听见了。

“砰得一声,很响,”律师米丽娅姆·冈萨雷斯(Miriam Gonzalez)说。她当时是去皇后区。

“我以为是谁把沉重的旅行包扔到了地上,”研究员雷切尔·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说,“有个等车的人喊道,‘什么声音?’他跑过去,在站台边往下看了一眼,立刻跳到了铁轨上。”

掉下去的那个男人一动不动。“那个人昏过去了,”布伦达·索里亚诺(Brenda Soriano)说。她在一所大学里工作,当时是乘车回布朗克斯的家。“有一位先生努力唤醒他,但他没反应。”

很快,又有两个男人跳下去帮忙。

“我不知道这些男人哪来的机智和敏捷,”图利克说,“掉下去那个人大概六英尺高(约合1.82米),还比较重。他好像卡在轨道里了。”

图利克是一名人权工作者,正在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新闻学院读研。她拿出手机记录下当时的情况。

“想到火车要来了真是让人紧张,”图利克说,“火车会停下来吗?他们能把他拉上来吗?”

有些人跑到站台末端,打算给火车司机示意。冈萨雷斯冲向售票亭报告情况。一名公交系统的官员说,车站的工作人员给那个区域的火车发了警报,但车轨没有断电。

那三个男人把车轨上那个昏迷的男人扶成坐姿,然后从下面把他举起来,站台上的另外几个人把他抬起,放到站台上。然后,很多人伸出援手,把那些救援者也救了上来,拉回安全地带。彼得森说,他们几乎刚被救起来,R线的火车就缓缓驶入车站。“从火车上下来的人绕过站台上这个昏迷的人,”她说。

不过,他不是独自一人。刚跳上站台的救援者中有两位握着他的手。“他们说,‘哥们,你会好的,’”图利克说,“这又是一个善举。”

官员们称,医护辅助人员赶来把那个人送往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他受了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图利克把自己拍的视频发布到Gothamist网站上,观看次数达200多万次。大卫·蒂拉多(David Tirado)是跳下铁轨的救人者之一。他对Gothamist网站的丽贝卡·菲什拜因(Rebecca Fishbein)说,他去探望了那个病倒的男人,后者完全不记得自己掉下去,也不记得一群陌生人合力救起了自己。

“那就是最美好的事,”图利克说,“出手帮助他人,构成了这座有数百万人口的城市的基础。他们甚至不认识那个人,不知道他是谁,不管他信仰什么宗教。这真是让人觉得美好。”

原文翻译:王相宜

责编:熊如梦 PN040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