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捷克测试新战场掩体 外形犹如冰屋又小又萌


来源:观察者网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0日报道,捷克军队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战场掩体,以提供给派遣到国外的士兵在执行维和等远征任务时使用。这种掩体可供6名士兵在内驻扎,能够防护轻武器、迫击炮弹和火炮的炮弹破片。什么?这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0日报道,捷克军队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战场掩体,以提供给派遣到国外的士兵在执行维和等远征任务时使用。这种掩体可供6名士兵在内驻扎,能够防护轻武器、迫击炮弹和火炮的炮弹破片。

什么?这是掩体?

捷克军队测试的新掩体

我们印象中的现代掩体,通常是美军使用的这种防爆墙。这种防爆墙目前在世界上很普及,中国就有不少企业做这个的。不知道为什么捷克人要反其道而行之,弄个萌萌的小“冰屋”呢?

目前世界上通用的防爆墙,运输时是折叠起来的,打开后往里填充泥土或混凝土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捷克人的这个新掩体是铝合金制成的,厚度为90毫米。这样的防护怎么比得上传统的混凝土或者防爆墙掩体?

原来捷克人脑洞大开,往里面填充刚玉球:

空心的铝合金装甲,里面装填球状的刚玉

而且设计人员还说,这种“冰屋”形状比传统的掩体能减少更多的伤害。报道称,这样的掩体至少可以抵挡数十公斤TNT炸药在十米左右位置的爆炸,具备良好的防护效果……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捷克军队是信了……不过这外形还真像冰屋。

至少外形不错

说起捷克制造,大家可能都会想到大名鼎鼎的ZB-26机枪。其实捷克也设计过不少萌萌哒版的军工产品。比如我们熟悉的蝎式冲锋枪:

比战斗手枪略大的蝎式冲锋枪

此外还有几款不常出镜的萌货:

MU-4超轻型坦克

斯柯达PA-II装甲车(感觉这货比现在这个铝合金掩体靠谱啊)

OA-82侦察车,装备82毫米无后坐力炮,别的国家装一门它偏要装两门

最后是T-72M2 Moderna,别的国家机关炮都是装一门,不知为何捷克人要安装两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