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无法想象特朗普若当选两岸政策将如何


来源:环球军事

如果特朗普当选下届美国总统,美国的两岸政策会如何?日前,美国台海问题专家被问起这个问题表示“无法想象”,因为他们认为特朗普根本就没有两岸政策,只有直觉和态度,而要形成政策需要相

如果特朗普当选下届美国总统,美国的两岸政策会如何?日前,美国台海问题专家被问起这个问题表示“无法想象”,因为他们认为特朗普根本就没有两岸政策,只有直觉和态度,而要形成政策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香港中评社6月8日报道称,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8日举行蔡英文就职后第一个台湾专题研讨会。在会上,旅美台湾学者王维正谈到美台关系时就提示要注意特朗普如果当选,会给美台关系带来不确定性。他说:“我不确信在特朗普政府之下,台湾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特朗普若当选对美国两岸政策的影响时,美国台海问题专家卜睿哲(Richard Bush)说,特朗普并没有政策,他只有直觉和态度,但如何转化为政策,不知道。卜睿哲不认为特朗普会成为总统,他指出,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美国的亚太政策会有连续性,但也会根据形势变化的需要做必要的调整。 

另一位台海问题专家任雪丽(Shelley Rigger)也不认为特朗普有两岸政策,即便当选,很长时间内也不会有。她说:“我们不能开始想象,如果他成为总统,会发生什么?”她认为,希拉里对于两岸关系和中国政策的观点众所周知,希拉里与特朗普在两岸问题上的差别或许在于:她知道台湾是什么,而他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如果希拉里当总统,其中国政策和两岸政策更容易预测,尽管未必完全一样,但与美国多年来非常一贯的政策会相当一致。任雪丽说,如果一个没有国际关系经验的人当选美国总统,谁都会担心,不担心就表示这个人不关心国际关系。 

此外,在日前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主动提到台湾问题时表示,中方重申了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和关切,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反对“台独”立场。希望美方恪守承诺,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发言人格莱斯·崔8日表示,美国长期一贯的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坚持鉴于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政策。两岸关系的未来要由两岸人民来决定。美国欢迎台海两岸采取步骤减少紧张,改善两岸关系。美国鼓励双方在尊严和尊敬基础上,继续进行建设性对话。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