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麦议会通过F-35战机采购计划 将购买27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9日电(吴波)丹麦议会9日就政府提出的战机购置方案达成一致,正式通过政府从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27架F-35战斗机的计划。丹麦政府此前对F-35、波音公司的&ld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9日电(吴波)丹麦议会9日就政府提出的战机购置方案达成一致,正式通过政府从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27架F-35战斗机的计划。

丹麦政府此前对F-35、波音公司的“超级大黄蜂”以及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三种机型进行评估,最终推荐采用F-35作为丹麦未来的新型战机,用来替换该国军方现有的F-16战斗机群。

上月12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国防大臣克里斯滕森公布了这一决定。由于丹麦政府是自由党单独执政的少数政府,该计划还需得到其他政党支持并获议会通过才能得以实施。

丹麦空军的F-16战斗机群自上世纪80年代投入使用,目前仍有30架在服役,并计划于2024年全部淘汰。根据购置方案,这批F-35战斗机将在2021至2026年间陆续交付。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